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创卫百日攻坚:省创卫专家暗访组向荆州反馈情况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08-1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孙颖)昨天(8月15日)下午,我市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专家暗访情况反馈会,通报近两天来省创卫专家组一行暗访情况。

  专家组认为,我市前段创卫工作领导重视,工作得力,取得了较大成绩,但离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标准仍有较大差距,主要表现为创卫氛围不浓、健康教育形式单一,创卫标准没有进一步落实落细,老居民区、城中村、城乡结合部卫生差等。专家组指出,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营造良好创卫氛围;进一步整治市容市貌,美化城市环境;进一步建立长效机制,深入开展创卫,力争一举达标。

  市长杨智向专家组表达了荆州人民的谢意。他指出,本次暗访对我市创卫工作情况进行了深入分析,一针见血地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为我们开出了良方,让我们受益匪浅,既指出了差距、增加了压力,又指明了方向、增添了信心。

  杨智强调,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目的就是要完善城市功能,提高市民素质,提升城市品位,让老百姓受益。荆州创卫起步虽然晚,但是全体市民的决心大、劲头足,在国家暗访迫在眉睫之际,全市上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力争取得好的成绩。各级各部门要破釜沉舟、背水一战,以百米冲刺的劲头,全力冲锋抓整改。要对标提标、补齐短板,每一个专班树立一个样板,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问题整改,不求过得去,但求过得硬,宁脱一层皮,不丢零点一,以更高标准为目标要求,确保各行业、各板块、各区域实现创卫达标。要加强督办、强化培训,每周开展一次大督办,查摆问题、制定措施,务必按照创卫标准限期整改达标。要采取各种有效方式加强宣传,切实提高市民对创卫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率,营造浓厚的全社会参与创卫氛围。要强化纪律约束和经费保障,对工作不力的相关责任人严厉追责问责,对相关硬件设施落实资金、加快建设,争取顺利通过国家卫生城市验收。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守卫,副市长徐朝平,市政府秘书长陈斌参加会议。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