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市妇联指导公安县开展“三亮”活动启动暨“妇女之家”建设现场推进会

来源: 市妇联 2016-08-16

    8月11日上午,公安县召开“三亮”活动启动暨“妇女之家”建设现场推进会。荆州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杨帆出席会议参加观摩活动并讲话,公安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沈向荣出席会议,该县各乡镇分管妇女工作的领导、乡镇妇联主席、部分社区妇联主席、部分村妇代会主任约70余人参加会议。

    参会人员现场观摩了公安县斗湖堤镇和夹竹园镇等4个村、社区的妇女之家建设情况,每个现场点做到了基础台账健全规范,各项制度有章有据,妇工园地内容丰富。同时,各个社区结合自身特点,各显特色,亮点纷呈。有的发挥巾帼志愿者作用,建志愿服务爱心超市,变贫困救济为积分兑换;有的联系辖区商家和单位建“关爱马路天使爱心驿站”,助推文明县城创建;有的以“十星文明家庭”、“感动社区十大人物”评选等活动为载体,推动社区文明创建;有的引导建立“留守妇女互助小组”关爱留守妇女,推动乡风文明和谐,有力体现了“妇女之家”凝聚妇女、服务妇女的力量。

  现场会上,章庄铺镇妇联、夹竹园镇荆江社区就如何建设妇女之家做了交流发言,市妇联副主席杨帆充分肯定了公安县妇联工作特别是基层组织建设所取得的成绩。杨帆强调,全市各级妇联要认真学习公安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好的经验和做法,要以当前乡镇党政领导班子换届为契机,认真落实省妇联《关于在全省乡镇领导班子换届中同步开展妇联组织换届工作的通知》文件,全面做好乡镇(街道)妇联换届选举工作,同时,要扎实开展以妇联组织亮牌子、妇联干部亮身份、妇联工作亮作为为主要内容的“三亮”活动,结合省妇联“三项制度”要求,建立完善落实妇女代表任期制度、妇女代表建议案直报制度和执委工作制度的具体实施办法。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要注重自身建设,严格按照“六有”要求,打造“开放、包容、务实、创新”的妇联文化,不断增强服务大局、服务妇女群众的本领,形成群众工作群众做的生动局面。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