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发展集体经济 走上致富高速路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08-1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符松硕 实习生 马骁 朱安林)荆红村位于公安县章庄铺镇,由原指南村与袁家厂村合并而成。合并之初的荆红村亏欠外债达100多万元,然而5年过后,现在的荆红村不仅还清了全部外债,还建起了面积达千亩的柑橘精品采摘园。促成这一切的关键人物,正是荆红村的党支部书记——毛传军。

  记者刚来到荆红村,就见到毛传军与村干部在查看刚刚栽种的新品种橘苗的生长情况。由于该村多丘陵地形,柑橘种植时间长,品种老化,毛传军就带领村干部成立柑橘合作社,自己带头先种植新品种,为村民的后续种植铺路。

  别看这些橘苗现在还十分幼小,但在几年之后就会得到很好的收益。毛传军告诉记者,像这样的柑橘苗圃,还有100亩,不过这个村子在五年前,还是一个负债100多万的“欠债村”。

  没有流动资金,就没有集体经济的发展,毛传军深知这一点。2012年2月,湖北好景姿园林有限公司落户荆红村,租赁流转荆红村的1000亩荒山,用于发展花卉草木。

  有了土地流转以及后续红利的收益,荆红村得到了发展集体经济的“第一桶金”。而园林公司的到来,既为荆红村带来了就业,又让农民学到了先进的园艺技术,更好地发展自己的果树种植。

  有了集体经济的启动资金,毛传军开始带领全村调整产业结构,投资10万元用于发展柑橘新品种,打造柑橘精品采摘园,荆红村走向了致富的”高速公路”。

  不只是发展柑橘种植,荆红村还响应市里提出的禁止焚烧秸秆的号召,发展再生稻。毛传军带领村干部成立水稻合作社,率先种植,为村民们带好头。

  毛传军还带领村干部兴修水渠,并投资15万元在村级所有通村公路和大沟大渠旁全部种上风景树。如今的荆红村,村民的生活过得一天比一天有盼头,不少村民都开上了小汽车,而毛传军还是一如既往的骑着他的摩托车,奔走在田间地头。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