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李青萍艺术文献展亮相荆州博物馆 将持续两个月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6-08-1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冉秋实 实习生 程思琪 通讯员 李红) 今天(8月16日)上午,“青萍艺纵——李青萍艺术文献展”在荆州博物馆隆重开幕。展览从今天开始,持续两个月,将展出李青萍生前的精品佳作约60幅以及大量文献资料。

  李青萍作品

  李青萍是荆州籍著名画家,1911年出生于湖北荆州,16岁离开家乡,先后到武昌艺术专科学校和上海新华艺术专科学校求学,师从李叔同、徐悲鸿、刘海粟等画坛巨匠学习绘画艺术。

  李青萍的艺术成就得到了学界的广泛认可,在李青萍的笔下,融合了中国水墨的写意、楚地文化的奔放、西方艺术的抽象、印度泼彩的自由,形成了中西合璧、浪漫不羁的艺术风格,开创了我国抽象艺术的风气之先。

  李青萍生前所用画板

  展览现场有不少观众慕名而来,想要一睹李青萍作品的风采。“李青萍的油画可以算是顶尖水平了,加上她也是荆州人,我们应该为她感到自豪,同时也证明荆州也是人才辈出的地方”,荆州市美术家协会会员、长江大学文理学院特邀书画老师陈禹嘉感慨道。他认为青萍先生的艺术功底十分深厚,也希望她的画作能尽快走向世界。

  观众留影

  现场来参观的游客络绎不绝,大家对李青萍的作品赞不绝口,让人看了以后感到很震撼。一位从事国画的王老师对记者说,他也是李青萍作品的追随者,今天专门到荆州博物馆来看展,在他看来,李青萍先生的作品更注重色彩,而中国画讲究的是线条,但同为美术这门艺术,还是有很多可以相互学习融合的地方。

  本次展览由荆州博物馆和荆州区美术家协会共同主办,是时隔30年后再次在李青萍的家乡举办其作品展,凝聚了全体工作人员的心血和智慧,意义重大。展出分为三个单元,分别是绘画作品、生活用品和文献资料,共推出了李青萍生前的精品佳作约60幅和大量文献资料。

  荆州博物馆馆长王明钦说,李青萍先生是当代荆州最有名的画家,虽然她经历了非常多的磨难,但是从没有停下画笔。这个展览也非常契合荆州博物馆作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基地的主题,将来有望把这种形式的展览做成一个系列,比如每年推出一两个荆州当地名人的作品,从而更好地向外界宣传推介荆州。

  本次展览为期两个月,从今天起持续到10月16日,感兴趣的观众可以到荆州博物馆,循着先生的心灵轨迹,共同感受这位现代艺术先驱的“泼彩萍踪”。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