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创卫百日攻坚:肉联小区脏乱差 为何迟迟难整改?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08-1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徐友明 李桦 实习记者 王子阳)昨天,我们对肉联小区脏乱差的现象进行了曝光。那么小区脏乱差的原因是什么?为何迟迟难整改?症结在哪?

  记者在肉联小区的老旧居民区内看到,这里的地面坑坑洼洼、楼前杂草丛生,狭窄的道路根本容不下消防车通行,眼前这一切,与创卫要求格格不入。小区共有278户、800多位居民,脏乱的环境令他们苦不堪言。肉联路社区居委会书记王美丽告诉记者,去年,居委会就曾联系该小区的产权单位——沙隆达控股有限公司,要求其对小区环境进行改造,当时,但该公司的一名姓王负责人也曾到现场了解情况。

  随后,沙隆达控股有限公司也针对这个情况,向居委会做出回复。回复称,该小区土地已在城投公司挂牌,准备出售,因此不愿再投入资金对环境进行整改。但两年过去了,这块土地仍然没有成功出售,拆迁改造也因此一直没有下文。与此同时,居住在这里的退休职工,一直在向居委会反映,小区环境的脏乱问题。在这种矛盾之下,居委会去年,也向沙市区住建局提出申请,希望由政府出资,在这里兴建一个党员活动室,并配套对小区环境进行综合整治。

  由于产权单位拒绝在项目报批表上签字盖章,居委会提出的这个项目最终也没有通过。居委会方面甚至还向产权单位做出承诺,他们可以在土地出售之前,自筹资金对小区环境进行改造,如土地成功出售,涉及到拆迁,居委会也绝不向公司索要改造期间的赔偿。

  尽管居委会多次给产权单位做工作,但依然没有达成协议。现在,由于小区建设年代久远,化粪池已经被堵,产权单位不愿管,部分住户不愿出钱维修,前段时间,居委会倒贴了6000块钱才将化粪池疏通。目前,小区杂草丛生,居委会要求各居民清理自己门前杂草,也无人响应。

  创建国家卫生城市,需要各方共同努力。产权单位不管、居民也无人响应,仅凭社区居委会一方来管理也是不够的。那么,沙隆达控股有限公司为何不愿配合环境整治呢?今天上午,记者到该公司了解情况。该公司办公室负责人称,小区已移交给一名姓李的工作人员善后,但拒绝提供他的联系方式,记者无法了解更多内情。肉联路社区居委会负责人介绍,只要产权单位同意,即可申请政府改造资金对社区进行改造。随后记者来到荆州市五城同创工作指挥部,向工作人员反映情况,他们表示下一步将做好与产权单位对接、协商。

  【编后】由居委会报批、政府出资改造社区环境,何乐而不为呢?我就不知道产权单位还有什么顾虑?作为产权单位不仅要照顾到职工利益,而且要考虑到创卫大局。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