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开发区“创卫百日攻坚”拆违扫尾不达目的不收兵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08-1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周建平)把人员编上号,便于管理,把物品编上号,便于查找,那么把问题编上号会发生什么呢?“创卫百日攻坚”以来,荆州开发区将涉及创卫的突出问题逐个编号,分门别类、分批处理,实现了问题的清单化和问题处理的流程化。如何从创卫基础薄弱、投入有限的地区,变成目标明确、成效显著的区域,靠的就是“手持指南对标落实”。系列报道《开发区“创卫百日攻坚”纪实》,今天(8月17日)请看第一集——《拆违扫尾不达目的不收兵》。

  在荆州开发区联合街办的玉桥社区,开发区综合执法局的工作人员正在对几处违章构筑物进行拆除。长期以来,这些由附近商户违章搭建的构筑物,既挤占了社区居民的活动空间,也影响了市容市貌。

  今天主要拆除玉桥社区的30多处违章构筑物,包括违章的棚子、水池、炉灶、不规范的店招、户外广告牌等等。这些违章构筑物的拆除,为社区道路的修补完善,以及地面绿化腾出了空间。

  玉桥社区的此次拆违并不是偶尔为之,而是整个开发区“消号”计划的一部分。自创卫百日攻坚开展以来,荆州开发区通过定期搜集摸底,整理出了一份1914个问题的固定问题清单和一系列新增问题清单,划分15个片区,各单位责任包保,逐天逐步实施“消号”。现场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其实在此之前,玉桥社区就已经按照“消号”计划实施过几次拆违,这次行动只是扫尾,也就是把之前遗留的问题一次性全部解决掉。

  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玉桥社区作为一个老社区,根据创卫要求所列的清单中,社区问题达到326个,分别涉及市容市貌、环境卫生清扫、道路维修、宣传氛围,以及小餐饮、小副食等“五小”7个方面,通过连月来的奋战,现在这些问题已全部解决。该拆的拆,该建的也要建。接下来的这10天,他们除了按照每天一个社区的速度尽快完成拆违的扫尾工作外,还将与创卫专班和各社区包保单位一道,对社区居民楼的外立面和小餐饮、小副食等五小行业门前店招进行统一粉刷、规范,真正让这些老社区旧貌换新颜。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