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谣言!网传监利一小孩偷莲蓬 被绑电线杆上晒死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2016-08-18

  (图文无关)

  近日,一则"监利一小孩偷莲蓬,被莲蓬主人绑在电线杆上致晒死"的消息百度贴吧、微信群内传播。昨日,楚天都市报记者核实后发现,此消息为谣言,此谣言曾在多地出现过。

  "昨日上午,监利县汴河镇周河湖区一小孩到莲蓬池塘里偷莲蓬,池塘的主人将其抓住绑在电线杆上,然后离开去打麻将,下午等他想起来时,小孩已经被活活的晒死了..."近日,这则消息出现在百度贴吧、微信朋友圈、微信群内,还附有一段小视频,引起许多网友转发。

  在这段视频中,记者看到,一大群人围着一个池塘,有人在大声哭泣。昨日,记者向监利县汴河派出所求证,民警表示,该所从未接到过类似警情。随后,记者又向汴河镇政府求证,工作人员表示,汴河镇没有发生过类似事件。"视频我也看到了,里面的场景应该不是汴河镇。"

  记者搜索发现,类似的谣言此前曾在多地出现过。有的是"偷西瓜",有的则是"偷葡萄",还有的"偷苹果",结果均是被"帮电线杆上晒死";而事情发生的地点,则有鹰潭、江阴、绍兴……

  据了解,目前监利警方正在追查该谣言的源头。监利警方表示,故意在网上编造、传播虚假不实的谣言信息,企图混淆公众视听、扰乱社会秩序,制造公众恐慌的行为,都属于违法行为,公安机关将坚决予以打击处理。同时也希望广大网民提高对网上信息的甄别意识,不信谣、不传谣、不跟风,拒绝网络谣言、坚守法律底线,共建和谐网络环境。

  》》》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规定:

  有下列行为之一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

  (一)散布谣言,谎报险情、疫情、警情或者以其他方法故意扰乱公共秩序的;

  (二)投放虚假的爆炸性、毒害性、放射性、腐蚀性物质或者传染病病原体等危险物质扰乱公共秩序的;

  (三)扬言实施放火、爆炸、投放危险物质扰乱公共秩序的。(记者陈咏)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