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税”过以后才知道 荆州还有这样一个好地方……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6-08-1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保龄 冉秋实) 8月8日,“金税三期”系统在全市国税、地税部门正式上线运行,国、地税业务可真正实现一窗通办。虽然新系统解决了线上的问题,但是线下的服务也要相应的跟进,在荆州有这样一个地方,让纳税人可以轻轻松松实现各项涉税业务的办理。

  “5+2、白加黑”办理涉税业务

  记者来到位于沙北新区明珠大道与东岳路交叉口处的荆州市办税服务厅,宽敞的大厅、整洁的环境、热情的服务让人眼前一亮,面对每位进来的纳税人,导税台的工作人员都会热心上前询问,提供指导帮助。

  记者随机来到一个办税窗口前,工作人员介绍,这里共有19个办税窗口,从早上8点半到下午6点,全天都可以为纳税人办理业务,中午、周六、周日也能办理,而且这里还有十台自助办税设备和两台24小时自助办税终端,可以为纳税人解决燃眉之急。

  一窗通办办税不再多头跑

  “这里办税十分方便,全部办下来不到十分钟”,荆州市某酒店办事人员丁女士介绍,由于单位的业务涉及到国税、地税,过去在办税时给她带来了不小的困扰,要几个地方跑,现在方便多了,一个地方、一个窗口就全部办完,而且服务又好,省去了很多麻烦。

  据市国税局工作人员介绍,从两个地方到两个窗口,再到现在一个窗口通办,税务部门在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他们现在实现了办理全省域、受理全业务、服务全天候,就是要让纳税人少跑路,为他们省钱、省时、省力。

  据了解,荆州市办税服务厅可以为全省域纳税人提供税务登记相关业务、发票代开及发售、纳税申报类、车购税、社保征收、工会经费代征等业务,基本覆盖纳税人所有涉税事项办理。

  赞声一片优质服务收获民心

  市国税局工作人员对记者说,这个办税服务厅经过一段时间的试运营,从8月8日开始正式营业,截至目前,已经办理了2000多笔涉税业务,在纳税人中的反响非常好,得到了大家的普遍认可。

  前来办理国税业务的刘先生告诉记者,现在在这里办税要方便许多,以前办税还要排队,等很长时间,而这里窗口多,不用等,几分钟就办完了,柜台都是开放式的,办理的情况自己可以在电脑上看得清清楚楚,以前是看不到的。

  在服务厅进门处有一个意见簿,纳税人有什么建议或意见都可以写在上面,在不到十天的时间里,就有近30条留言,而且全是为工作人员点赞的。

  “服务态度超级好,特别是导税员亲切热情”

  “115号工作态度非常好,利用中午休息时间为纳税人讲解,这就是国税人员好形象”

  ……

  【记者手记】在荆州市办税服务厅的半天时间里,记者切切实实感受到了现在办税的各种便捷,办税环境、工作人员的服务意识都较过去有了很大的提高,真心希望类似便民利民的举措能更多更好地深入居民生活的各个方面,让居民的幸福感、满意度普遍得到提升。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