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纪南文旅区"楚王宫"一期投资约20亿 年内动工建设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08-1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邓亚男胡佳)昨天(8月17日)下午,市长杨智会见中天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邓天洲,双方就纪南生态文化旅游区“楚王宫”景区项目建设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

  杨智首先对邓天洲一行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在会谈中,杨智说,楚文化是历史赋予荆州的宝贵财富,当前荆州正在把文化旅游当做战略性支柱产业来培育,努力打造旅游目的地城市。纪南文旅区在美丽隽秀的长湖边,生态环境良好,楚文化资源丰富,区位条件优越。文旅区建设被确定为省级发展战略后,始终坚持“生态+文化+绿色”的发展方向,不少“金凤凰”相继落户,华强文化主题园、野生动物王国、“楚国八百年”城市公园、郢都楚文化展示园等一大批重点文化旅游项目建设加快,楚都大道、凤凰大道、还建小区等一系列基础设施项目进展顺利。今后,荆州将在保护生态环境的基础上,科学规划、精细建设,以“大手笔、创一流”的思路,深度开发文化旅游资源,加快把文旅区从蓝图变为现实。杨智强调,荆州非常欢迎、非常感谢在外的荆州人,回家乡投资兴业,为荆州的建设和发展贡献力量。“楚王宫”景区项目投资大、质量优,是展示楚文化的重点项目,是文旅区的重要支撑。目前,项目的各项前期工作进展较快,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保障、优质服务,确保项目按期顺利推进。

  邓天洲说,荆州是他的故乡,回荆州投资一直是他的一大心愿。他介绍,中天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在清洁能源领域专注打造天然气全产业链的运营企业,企业总资产27.7亿元,市值近130亿元。近年来,文化旅游项目成为企业的一大投资重点,而荆州便利的交通及丰厚的文化资源,具备开发文化旅游资源的有利条件。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守卫,市政府秘书长陈斌,市委副秘书长、纪南文旅区党工委书记彭贤荣参加会见。

  据了解,“楚王宫”景区项目一期总投资约20亿元,项目规划建设楚王宫、章华台、兰台(荆楚书院)等9个景点,另有大型演出秀《楚国风云》和海子湖水上乐园。项目建成后将再现鼎盛时期楚城的繁华与辉煌,预计年接待游客量达200万人,计划年内动工建设。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