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重点项目追踪:嘉施利年产值破10亿 领跑临港工业园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08-2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邓亚男胡佳)在松滋市临港工业园,一大批重点工业项目正在加快建设,去年入驻工业园的嘉施利荆州化肥厂,通过大规模扩能改造,在一年时间内,年产值就突破十亿元大关,成为园区内名副其实的领跑企业。

  在嘉施利荆州化肥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一台近10米高的大型生产设备格外醒目,它是流化床,用于将氯化钙溶液转化为固体产品,是氯化钙生产过程中的核心设备。公司负责人介绍,眼前的这台流化床设备,能生产出来目前国内纯度最高的氯化钙。

  好的产品质量源于新技术的研发,去年,嘉施利荆州化肥有限公司探索更加稳定的氯化钙造粒技术,将流化床设备进行改造升级,并采用工业附属品盐酸作为原料,一手抓效益,一手抓环保,生产出高纯度氯化钙,成功将销售网覆盖全国,产品还远销国外。

  高质量产品为企业打开了市场,获得了知名度。然而就在一年前,这里还是一家濒临倒闭的磷铵化肥厂。2015年,松滋市政府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引进成都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落户松滋临港工业园。在收购原诚丰科技化肥厂的基础上,新都化工成立嘉施利荆州化肥有限公司,投资7亿元,进行大规模扩能改造及生产技术革新,引进全国单套生产能力最大的无水氯化钙装置,大幅提高产品质量与产量,一年时间内,嘉施利就一跃成为年产值突破10亿的大企业。

  除了嘉施利荆州化肥厂,在松滋临港工业园,荣成纸业再生科技、东正新材料、璐达科技等一大批重点工业项目也在加快建设。22家入驻企业,80亿元引进资金,5年时间内,松滋临港工业园通过招商引资实现大变样,成为促进全市县域经济发展的一大引擎。

  

 

  【相关新闻】

  另据湖北日报8月22日报道

  荆州建国家级循环经济示范区 纺织印染环保为先

  8月上旬,香港中华环境保护集团公司、中环万代、越美纺织、奥达纺织等20多家知名企业争相到荆州纺织印染循环经济工业园落户。“纺织印染,‘三求’(清洁、节能、环保)为先才能持续发展。这些企业,都是冲着我们被纳入国家级循环经济示范区范畴、力建华中最大纺织印染循环经济工业园来的!”荆州经济开发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文政说。

  这个园区规划占地6.14平方公里,以印染为主,纺织、服装为辅。他们以循环经济理念指导园区建设,按照集约化、专业化、一体化的追求,首先建设园区所有企业共用的污水处理厂、热能供应厂,园区集中供热、供水、治污,确保清洁、节能、环保,受到国家有关部门充分肯定。

  为保证进入园区的企业符合循环经济要求,他们根据国家产业政策,确定对此类企业实行税收返还奖励、行政规费包干,激励其加大投入。同时,每年拿出50万元奖励基金,激励企业创品牌、发展高新技术。

  对于近期落户园区的循环经济项目,他们实行全方位“保姆式”服务,落实项目专班负责制、项目推进例会制排忧解难,赢得业主一致好评。 (记者陈启海、王才忠、通讯员胡汉兵)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