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要打造1000亩野生动物园 还有120亿的大手笔本月开工...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08-19

  神马!

  荆州要重现楚王宫!

  还要建1000亩的野生动物园!

  就连一直在盼望的华强方特乐园

  马上要开工啦!

  华强方特:投120亿本月开工

  外地华强方特主题公园

  荆州华强方特项目位于荆州纪南生态文化旅游区,于去年9月6日正式签约,由深圳华强集团设计建造,分四期规划,总投资120亿元。荆州华夏历史文明传承主题园首期项目,火红的八月,大家翘首以盼的荆州华夏历史文明传承主题园正式开工,纪南生态文化旅游区开发开放的绚丽画卷由此缓缓拉开。

  “华夏历史文明传承主题园”是全省最大的文化旅游项目“美丽中国文化科技产业园”(总投资120亿元)的第一期项目,该项目综合运用最新的VR技术等一流的高科技表现手段和参与、体验、互动等方式,展示华夏文明五千年的历史文化和以楚文化、三国文化为主的荆楚文化,使得古老文化散发出新的魅力。项目建成后,预计年接待能力将达300万人次以上,提供和带动就业3000人以上。

  楚王宫:投资20亿

  景区之章华台效果图

  “楚王宫”景区项目一期投资20亿元,是荆州重点打造的楚文化核心景区,项目建成后,景区将再现鼎盛时期楚城繁荣景象,预计年接待游客量达200万人。该项目计划年内动工建设

  该项目位于纪南生态文化旅游区北部;项目区位范围东至规划楚都大道,南至海子湖北岸,西至规划纪南故城遗址东城墙外侧环湖路,北至纪南故城遗址东北角,是纪南文旅区重点项目——郢都风华景区中的核心景点,规划占地面积约800亩

  “楚国八百年”城市公园:投资6.4亿

  投资6.4亿的“楚国八百年”城市公园,主要展现楚国八百年历史文化,规划为“楚人”、“楚国”、“楚魂”三个表现段。据今年3月报道,“楚国八百年”概念性规划方案已经完成,荷兰NITA设计集团根据最新控规用地布局深化方案。

 

  野生动物王国:投资7亿

  什么?野生动物园也要来了!对你没有听错!而且这次还是动物园升级版——动物王国!

  占地面积约1000亩,投资7亿元的野生动物王国,想想都很赞呢~以后不用长途跋涉,家门口就能逛野生动物园了!

  环湖旅游通道:文艺小清新最爱

  环湖旅游绿道,是纪南生态文化旅游区环海子湖打造的集交通、观光、文化、体育于一体的生态慢行工程,由著名规划设计专家、北京大学教授俞孔坚领衔规划设计。

  项目包括楚风游览区,会议、文创、休闲度假区和城市活力区三大片区,包含部分优质邻水开发地块、重点景观节点以及汽车驿站、房车营地等旅游休闲功能设施。

  还有这些值得期待:

  今年以来,湖北海子湖通用机场项目、总规模达125亿元的文化旅游产业基金、

  郢都四季花海及体育公园项目、纪南生态文化旅游区与西安曲江影视战略合作项目等一大批项目相继签约纪南生态文化旅游区。

 

  要夺这些国字号:

  要将纪南生态文化旅游区全面建成国家级大遗址保护示范区、国家级生态文明新区、国家城乡统筹发展示范区、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

  说了这么多,纪南生态文化旅游区到底在哪里?

  具体区位:

  荆州纪南生态文化旅游区距荆州古城1.5公里,南至沪蓉高速铁路紧邻荆州高铁站,北至318国道改道新线北段,东与318国道改线东段相邻,西至老207国道纪南故城西侧。区内分布着楚纪南故城遗址、郢城遗址、雨台山遗址等十多处多达数十平方公里的楚文化遗址。

  期待楚古都的凤凰涅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