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开发区常湾还迁房一期开始分房 共有990套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08-2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符松硕 实习生 朱安林)昨天上午,荆州开发区常湾小区一期900多套还迁房开始第六轮摇号分房,通过摇号,现场共分房116套。和以往不同的是,这次的还迁房摇号不是像以前那样先建房后分房,而是房子一被征迁,马上就能分房。真正实现了“让房等人”,而不是“让人等房”。

  在开发区的联合街道办事处,分房现场秩序井然,村民们按照报名号现场抽取顺序号,然后再按照顺序号摸房间号,这种先抽号后抽房的模式在联合街办已经坚持了8年,现场的征迁群众也觉得很合理。

  据了解,此次分配的房源主要来源于荆州开发区深圳大道和荆沙大道交汇处的常湾小区一期,共计房源990套,此次共分配116套,共有60、90、105和120平米四个户型。其实早在今年年初,常湾小区的一期已建成交房,那为什么要等到8月才开始分批次分房呢?据介绍,这主要是因为开发区转变了征迁的模式,从以前的“先拆房后建还迁房”变成了“先建还迁房后拆房”。真正实现了让房等人而不是让人等房,免去了老百姓在外租住之苦。

  在分房现场,家住联合街办宿驾村1组的刘明,刚刚征迁还不到半个月,就能够分到两套房子,一家6口人准备马上装修入住,不用在外租房。提起政策的变化,他显得十分高兴。

  据了解,按照征迁进度,预计常湾一期990套还迁房在今年10月可分房完毕。而除了还迁房之外,荆州开发区还积极开展了货币化还迁安置政策,如果被征迁村民不想要还迁房,也可以领取相应的现金货币补偿,到指定楼盘购买商品房,购房价格也略低于市场价格。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