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文化产业全面发力 纪南文旅区8大项目集中开工

来源: 湖北日报 2016-08-20

  昨日(8月19日),荆州纪南生态文化旅游区8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7个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200亿元。

  8个开工项目分别是:荆州华夏历史文化科技园、“楚国八百年”城市公园、环湖旅游绿道、凤凰城、海子湖大道、芈月桥、枣林社区综合整治、凤凰学校。其中华夏历史文化科技园投资30亿元,是全省最大文化旅游项目“美丽中国文化科技产业园”(分四期建设,总投资120亿元)的第一期项目。

  7个签约项目分别是:湖北海子湖通用机场、平安产业基金、楚王宫景区、岭南园林郢都花海、纪南生态文化旅游区与西安曲江影视战略合作、野生动物园、中德生态城。其中平安产业基金由荆州市政府与平安银行共同设立,总额125亿元,用于纪南生态文化旅游区项目建设。

  纪南生态文化旅游区于2010年11月经省政府批准成立,位于荆州市中心城区北部,总面积198平方公里,包括楚纪南故城遗址、郢城遗址、鸡公山遗址等139处不可移动文物。2014年6月,省委召开专题会议将该旅游区发展纳入全省“一元多层次”战略体系。

  近年来,荆州充分挖掘当地历史文化资源,大力发展全域文化旅游产业,重点建设中心城区楚文化、三国文化等历史文化景区,还在松滋洈水水库、公安荆江分蓄洪区、石首天鹅洲自然保护区、洪湖等县市建设生态休闲景区。

  一批大项目先后落地。其中,华夏历史文化科技园投资30亿元,投资主体深圳华强集团是全国文化产业领军企业;已经开园的关公义园投资15亿元,投资主体鄂旅投是全省最大旅游投资企业;新界文化旅游主题公园投资28亿元,将于9月开工建设;荆州文博园总投资54亿元,正在抓紧前期准备工作。

  今年上半年,该市在建文化旅游项目22个,总投资380亿元。随着这批重大项目落地,荆州文化产业将进入快速发展时期,从文化资源大市向文化强市迈进。(记者 罗序文、赵良英、通讯员 张弘、李飞霞)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