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纪南文旅区 湖北生态文化旅游新高地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08-20

  荆州新闻网消息:楚国故都,三国名城。源远流长的荆楚文化是历史赋予荆州的珍贵宝藏,荆州纪南生态文化旅游区按照省委省政府提出的“世界遗产、中国品牌、湖北代表、荆州实施”总目标,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强力推进项目建设。昨天,8大项目集中开工,7个项目集中签约,荆州纪南生态文化旅游区正崛起为湖北的生态文化旅游的新高地。

  八月的秋日,流金似火。伴随着纪南生态文化旅游区重大项目开工仪式的举行,文旅区内一派红火的建设景象。8月18日,荆州华夏历史文明传承主题园正式开工,标志着纪南文旅区旅游开发的大幕由此拉开。

  荆州华夏历史文明传承主题园总投资30亿元,占地面积一千亩,项目运用最新虚拟现实技术,赋展现悠久灿烂的华夏文明五千年历史及文化,唤起荆州楚文化新的生命力。项目建成后,预计年接待能力将达300万人次以上,提供和带动就业3000人以上。以华夏历史文明传承主题园为标杆,纪南文旅区“楚国八百年”城市公园、环湖旅游绿道、凤凰城、海子湖大道、芈月桥、枣林社区综合整治、凤凰学校等8个重大项目,也正快马加鞭,全力推进。

  “三年初具规模,五年基本建成”,按照省委省政府既定目标,纪南文旅区只争朝夕,挂图作战,一系列基础设施项目建设也如火如荼。纪南文旅区南北走向主干道楚都大道一期工程路基已全面完工。

  楚都大道南起沪蓉高铁,北至规划雨台大道,全长7.1公里,项目总投资8.6亿元,一期工程3.2公里,10月底建成通车。与此同时,凤凰大道、环湖旅游公路、318国道改扩建、凤凰城还建小区等4大基础设施项目也逐次开工建设。

  一批基础设施项目的开工,让有眼光的投资者又一次聚焦荆州。借着纪南旅区重大项目开工仪式的东风,来自全国各地的投资商汇聚荆州,共谋纪南文旅区发展大计,投资7亿元野生动物王国、中德生态城纷纷落子文旅区。

  此外,湖北海子湖通用机场、平安产业基金、楚王宫景区、岭南园林郢都花海、纪南生态文化旅游区与西安曲江影视战略合作等7个重大项目也相继签约,总投资200亿元。一个个大项目的落户,文化壮腰有了项目作为支撑,荆州绘就的生态文化旅游蓝图正正一步步变为现实。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