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省交警严查暑运客运车 一个月查获40多起违法行为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08-2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肖晗艾冀)为做好暑运期间交通安全管理,最近,湖北省高警公安大队加强了对客运车辆的检查,发现了3起明显违法行为。

  7月14号下午六点多钟,民警在二广高速东岳庙卡口对一辆利川到深圳的长途客车进行例行检查时,发现行李厢中竟然加装了一个锈迹斑斑的铁质副油箱,旁边还堆满了纸盒装的货物,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驾驶员称因为跑长途班线,遇到油料紧张时为了方便加油,所以车主加装了这个油箱。但是,这种自行加装的油箱做工粗糙,一旦柴油泄露,遇到明火或高温,很容易发生意外。民警当场要求驾驶员拆除油箱,并罚款500元。民警同时约谈其公司安全负责人,消除此类隐患。

  7月24号,民警在东岳庙卡口对一辆湖北牌照的客车进行检查时,发现该车GPS摄像头用黑色胶布遮挡起来,使GPS无法正常运行。故意遮挡GPS摄像头,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客车公司责令驾驶员停班整改学习,并进行处罚。

  8月4号,二广高速东岳庙卡口的执勤民警,对一辆河南牌号的大型客车进行检查时发现,该车既无线路牌,又无GPS、摄像头等安全监管设备。

  民警通过询问得知,车上乘客是一个考察交流团队,从河南漯河出发前往湖南,双方约定每天包车费六百元。而民警查询发现这辆车并未取得道路运输经营许可,属于非营运性质,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民警要求驾驶员联系有营运资质的车辆对乘客进行转运,同时将该案移交公安县运管部门作进一步处理。

  对客车检查的专项行动,依然在继续。8月12日上午,记者来到二广高速东岳庙卡口时,民警正在对过往的客车进行例行检查。

  对每一辆过往的客车,民警都会认真检查。首先检查车辆的证件是否齐全,运营线路是否符合规定。其次,检查车内的消防设施是否配备到位。

  除了车内安全,民警还会重点检查客车的货仓,看是否携带了危险品或违禁品。民警对一辆从荆门到湖南的客车例行检查时,在车辆的货仓发现了问题。

  货仓内竟然藏了一筐蛇。蛇用竹筐装着,里面还装有冰块。一条条大花蛇,看着确实吓人。万一蛇爬出来了怎么办?当民警询问客车司机,这筐蛇的来历时,司机说他只是帮忙运货,并不知道里面装的什么。

  由于司机无法提供运输证,民警立即联系了森林公安。半个小时候后森林公安的民警赶到了现场。随后,森林公安民警暂时将这筐蛇扣押,并将司机带回进行详细调查。暑运期间,省高警公安大队民警每天都会对过往的客车进行逐一检查。一个月内查获客车各类违法违规行为40多起。

  由于加强整治,目前客车超员的问题得到了缓解,但其他问题依然比较突出。民警提醒,正值暑运期间,乘客在乘车出行时,一定要选择正规的营运车辆。拒绝超员、超速、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