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交警网络直播执法工作 10万网友“围观”查酒驾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6-08-22

  荆州新闻网消息(实习记者 张恒)昨天(8月21日),荆州市交管局和荆州新闻网联合开展了“荆州交警酒驾执法直播”活动。截至记者发稿时,“荆州交警酒驾执法”直播视频累积观看量10.4万,点赞10.2万,直播最高人数在线人数破4000,视频直播留言人数破1000,图文直播关注人数破万。

    本月初,公安部交管局要求自8月9日起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全国交警直播月”活动,直播交警一线执法现场。荆州交管部门积极响应公安部相关要求,切实落实文明执法,使执法过程公开化、透明化,接受市民和网友的监督。

  昨天是全国酒驾集中统一行动日,荆州市公安交通管理局按照部局和省局统一部署及暑期交通安全隐患集中整治工作要求,成立了9个执法小组,并由市公安交管局班子成员现场督导检查指导各大队执法工作, 确保统一行动成效。

    下午7时,记者来到了位于荆州市公安局东门警务站执法点,执法人员正在铺设减速带,并在非机动车道上设置路障来引导车辆进行排查。

 

    19点30分左右,“荆州交警酒驾执法直播”正式开始。执法现场,荆州交警一大队刘义军警官向记者和网友们讲解执法情况和酒驾的相关知识。

  对于市民们关心的酒驾判定问题,刘警官表示,主要是靠三个步骤,一看二闻三抽血。也会用到酒精测试仪来进行测试,如果车辆驾驶人员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于或等于每百毫升20毫克,并小于每百毫升80毫克为酒后驾车。如果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于或等于每百毫升80毫克为醉酒驾车。

 

  记者跟随刘警官随机测试了几位车主,酒精测试仪均显示正常水平,现场排查的车主测试结果都低于20毫克,没有达到酒后驾车的标准。据了解,从2016年到现在,荆州交警共查获酒驾3387起,其中饮酒3183起,醉驾204起。

  晚上8时18分,执法人员对一辆白色轿车车主进行测试时发现其酒精含量超过每百毫升20毫克,已经构成酒后驾车。驾驶员廖某称,自己在聚餐时被朋友劝酒,喝了一小杯啤酒,抱着侥幸的心理便驾驶机动车上了路。对这次被交警抓到,廖某感到后悔不已。

 

  荆州交警一大队王翔警官提醒市民,酒后驾车,因酒精麻痹作用,司机行动笨拙,反应迟钝,操作能力降低,往往不能很好地操纵车辆。在酒精刺激下,感情易冲动,胆量增大,过高估计自己,具有冒险倾向,对周围人的劝告不予理睬,往往做出力不从心的事情。如果聚会喝了酒可以找代驾,或者在聚会前将车停在可以过夜的停车场内,然后坐的士回去,切记不要酒后驾车。

  据了解,昨晚执法行动,市交管局共出动警力380人次,出动警车40辆,设卡点30个,查获酒驾76起,其中饮酒73起,醉酒3起。

  此次是荆州交警首次进行尝试执法直播,是执法创新。荆州新闻网以视频直播、图文直播结合的形式,通过荆州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荆州新闻网等多渠道进行前期预热宣传,使更多网民更参与进来。截至目前,图文直播和视频直播累积关注人数破12万,千余人参与直播互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