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研究创卫和棚改项目建设工作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6-08-22

  荆州新闻网消息:8月22日,市长杨智主持召开2016年第20次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卫生城市创建突出问题整改工作和有关棚改项目建设问题,审议加快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实施意见。

  会议指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是一项完善城市功能,提高市民素质,提升城市品位,惠及广大百姓的民生工程。现在已到了百米冲刺的关键时期,全市上下一定要坚定创卫必胜的信心,拿出决战决胜的勇气,像抓防汛一样抓创卫,众志成城,大员上阵,下沉一线,把创卫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发现问题,迅速交办,迅速落实。各区和各相关单位主要领导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分片包干到街道、到社区,集中时间、集中力量,深入实地,检查指导,全面形成齐抓共管、整体联动的工作格局。要注重创卫细节,对照国家卫生城市标准和省督查组指出的问题,查找漏洞,补齐短板,迅速组织开展出租车、废品回收、小餐饮、环卫保洁和五小行业等从业人员培训,积极按要求落实卫生责任,提高行业服务水平。要积极开展卫生先进单位创建,严格落实门前三包、清洁家园等工作,确保各行业、各板块、各区域实现创卫达标。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精心筹备各类主题宣传活动,在高速公路荆州段、城区出入口、主要路口和各单位的大型公益广告、公交站台和交通护栏上的广告栏、在建工地和收储土地围挡等处进行广泛宣传,发动市民共同参与,全民推进,切实提高市民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度,形成人人参与创卫、人人共享创建成果的良好氛围。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中、省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决策部署,抢抓市场发展机遇,以完善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为主体,以金融创新为核心,以加快市场主体培育为基础,以推动企业上市、挂牌为主线,以扩大直接融资规模为重点,全面推进“小进规”、“规改股”、“股上市”,实现有真实经济活动支撑的资产证券化。要加快建设多层次资本市场,充分利用多层次资本市场促进实体经济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不断提高利用多层次资本市场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各地各部门要建立市场主体培育的倒逼机制,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加强对上市挂牌企业的引导扶持,从财政资金、信贷支持、信用体系等方面予以重点支持,在项目申报、资金安排、权证办理、行政审批、合法合规证明等方面为企业上市挂牌开辟“绿色通道”,对上市和“新三板”后备企业在改制、资产重组、上市申报等过程中涉及的各项事务制定“工作指引”,简化程序、及时办结。力争“十三五”期间新增“小进规”企业500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基本实现股权改制,全市新增境内外上市企业2家。

  会议指出,棚户区改造既是改善群众生活条件的重大民生工程,也是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的重大发展工程。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棚户区改造工作会议精神,紧盯目标任务,突出难点重点和关键环节,加强组织领导,搞好政策配套和环境保障,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敢于担当的勇气、克难攻坚的办法,凝聚各方合力抓推进、抓落实,全面加快棚户区改造项目实施。要广泛宣传棚改政策、意义及各项目推进中的典型做法、棚户区居民生活状况及棚改后居民生活改善后的新面貌,引导广大群众积极支持棚改工作,营造棚改工作良好氛围,加快推进项目的开工建设,把棚改这件惠民实事办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有关事项。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