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爱心助学在行动:资助8名寒门学子 圆他们大学梦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08-2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万敬)衣旧情深,助学圆寒门学子大学梦。荆州好人雷体勇大家不会陌生。近些年来,他一直靠运送废旧物品资助贫困大学生。今天(8月22日)上午,在他牵头推动下,雷体勇和他的志愿者团队将筹得2万1千元爱心助学款捐献给了8名寒门大学生,圆他们大学梦。

  沙市女孩儿赵莹莹,在今年高考中,被武汉工程设计学院录取。开学在即,她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因为前不久,父亲去世,母亲重病,花光了家里的积蓄,这也让她的大学梦即将破灭。雷体勇和他的志愿者团队得知这个信息后,第一时间对她伸出了援助之手。

  在雷体勇的帮助下,她获得了一名荆州爱心企业家点对点捐助的4000元爱心款。正在湖北理工学院读大学的罗豆,今天也拿到了2000元的爱心助学款。罗豆告诉记者,她从上高二开始接受雷体勇的帮助,今年已经是第六年了。

  罗豆说,自己在单亲家庭长大,母亲多年卧病在床,如果没有好心人的帮助,她根本无法完成学业。即将毕业走上社会的她,现在最大的心愿就是自己有能力后也能加入这些志愿者的行列,将爱心传递下去。

  在今天的捐助现场,像赵莹莹和罗豆这样,获得捐赠的寒门学子还有6名。这些孩子也是雷体勇和他的志愿团队一起走访考察后的捐助对象。

  很多爱心人士表示,今天捐助活动结束后,他们还会继续关心这些寒门学子,确保他们能够顺利完成大学学业。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