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中心城区将新增8000多个停车位 缓解停车难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08-2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肖晗 艾冀)为更好地服务“五城同创”,结合当前影响荆州中心城区车辆、行人通行的汽车“违停”现象,荆州市交管部门加强机动车违停整治,中心城区将通过重新施划停车泊位,规范车辆停车秩序。

  今天(8月23日)上午,记者在荆中路看到,一大队民警正在对一辆停在人行道上的白色轿车拍照取证。

  为了自己方便,占用盲道,严重阻碍了道路交通。最终车主被处以100元罚款。记者跟随民警继续往前走,发现不远处的路边,又有几辆违停车辆。就在民警拍照取证的时候,其中一位车主慌慌张张的跑了过来。

  民警告诉记者,很多车主都以只停几分钟为由,随意违停。这不仅阻碍了道路交通,也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针对这种情况,民警也将依法对驾驶员进行处罚。违停的地点不同,处罚也不一样,这需要全面参照该路段的“交通标线、标识标牌、严管街”等交通设施和提示的情况。

  为了规范车主的交通行为,按照近期、远期相结合工作思路,荆州中心城区将新增停车泊位8000多个。目前新泊位正按计划抓紧推进施划。近期规划为利用临时控制地块,将新增车位约2530个。

  值得一提的是,新施划的停车泊位内有个指示箭头,表示车辆必须按照箭头方向停放,在一般道路上若没有按照箭头方向停放将视为违停处理。这也意味着,驾驶员在准备停车前应选择正确的行驶线路。下一步,民警将继续对城区的停车泊位进行巡查,对私自施划停车泊位及乱停乱放车辆,将加大处罚力度。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