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荆州区龙辉大市场 依然乱象不少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08-2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彭军)菜市场的整治工作是荆州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必检项目之一,一直以来,各个相关部门都非常重视,荆州区目前菜市场的整治情况如何?一起来关注一下。

  7月7号,记者曾报道位于荆州区凤凰路上的梅园菜市场内熟食区、活禽水产区基础设施薄弱,十分脏乱的新闻,今天(8月23日)上午,记者再次来到这里,发现经过一个多月的整治,市场内蔬菜区的摊位已经贴上了瓷砖,水产活禽区的整治工程也正在施工。

  但市场内的熟食区依旧没有安装三防设施,基本属于裸卖。记者也找到了市场管理人员反映情况。梅园菜市场管理人员黄早军说,本周三防设施就会全部安装上去。

  随后,记者来到了荆秘路上的龙辉大市场,在进出市场的通道,记者看到安放了食品安全与健康知识宣传栏和农产品农残检测牌,但公示栏里却没有任何内容。走进市场,可以看到市场经过粉刷,亮畅了不少,熟食摊位经过改造,都安装了玻璃等防尘设施,蔬菜区还修建起了固定摊位。

  可细细观察,记者发现市场内地面还有不少菜渣、成堆的垃圾散落在角落。在水产区,记者看见鱼贩依然在路面上经营,污水横流,地上一片狼藉。

  这位商贩说杀鱼池雏形已经建设好,但内部设施还没有弄好,所以他们目前只有在外经营,等彻底修建完毕,他们就会搬进水池内经营。为了了解市场的进展情况,记者拨通了市场管理人员的电话,可是得到的答复却令人意外。龙辉大市场吴经理接到电话便说,搞起了搞起了,没有时间跟你们说。

  没说两句,这位管理人员挂断了记者电话。从记者现场查看和商户反映的情况来看,这个菜市场的整治依然还在进行,但管理方却肯定的对记者撒起了谎,这究竟是为什么?荆州区菜市场的整治情况究竟如何?随后,记者来到了荆州区商务局。这里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荆州区共有菜市场19个,确定关闭的有6个,今天所拍摄的梅园菜市场、龙辉菜市场等4个菜市场已经被纳入现状管理,创卫达标的整治范围内。

  除了这4个菜市场外,人民北路菜市场、玄帝宫菜市场等9个菜市场也纳入了升级改造的范围。其中新风大市场、城南大市场以及人民北路大市场将于9月底完工,其余6家升级改造的市场力争在10月底完工,9月10号前关闭6个菜市场。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