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牛羊啃草坪吃树叶 公园成放牧场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08-2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彭军)7月1日,市农业局等六部门联合发布通告,严格实行城区家畜禁养。最近,有市民反映在荆江大堤上时常能看见有人放牛,严重影响了环境卫生。

  这几张图片是经常到临江仙公园附近游玩的市民近期所拍摄到的,通过照片,可以看到大堤上有不少散养的牛羊,在啃食大堤上的草坪。今天上午,记者在荆江大堤虽然没有看见随意散养牛羊的现象,但在大堤上两旁的草坪上,却看到了不少牛羊留下的粪便,市民对此也是非常不满。

  一位市民告诉记者,每天早晚,都会有人来临江仙公园路段放养牛羊,这些牛羊究竟从哪里来的,他们并不知道。记者一路打听,在位于滨江公园下游500米左右的一个废弃仓库内,发现了这群牛羊。

  商贩吴女士告诉记者,之前他们一直将牛羊散养在这个仓库里,按照创建国家级卫生城市的标准,中心城区禁养家畜。近段时间,相关部门已经帮养殖户联系了饲养牛羊的地方,他们也即将搬走,这几天也不会再到大堤上放养。

  记者从荆州创卫办了解到,这个废弃的仓库聚集着附近几家散养牛羊的商贩,通过前期工作,部分已经搬离,余下的马上也会撤走。

  据了解,目前荆州市中心城区共有11家牛马交易点。临江公园旁边的这个牛羊聚集点,虽然不具备牛马交易的资质,但平时也会进行牛马交易。为了规范交易行为,7月起,创卫办就启动了专项整治行动。

  荆州市创卫办执行副主任欧阳金旭介绍,已经迁移了一家到荆州乙诚清真牛羊屠宰有限公司,另外10家由荆州区负责迁移关闭的工作,目前有9家基本属于关闭歇业,还有一家最近两天会有结果。

  中心城区牲畜屠宰监管专项整治行动组由荆州市农业局、城管局、环保局等6部门组成,专项组严厉打击私屠滥宰行为、推行牛马驴集中交易、加大肉品市场监管力度,以及强化定点屠宰企业监管。

  如果您对这5大类整治工作有建议,或者发现您身边还存在这些问题,请拨打电话进行投诉,投诉电话:0716-8015315。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