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推新政重奖新上市企业 最高可获750万奖励

来源: 江汉商报 2016-08-24

  昨日,市政府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快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实施意见,将对全市新增的上市企业予以重奖。

  “十三五”期间,荆州通过推进市场主体培育、推进企业境内外上市、推进企业并购重组等措施,力争新增“小进规”企业500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基本实现股权改制;力争全市新增境内外上市企业2家;力争每年新增报省证监局辅导企业1家,新增省级重点培育拟上市后备企业2家,新增“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企业10家,新增区域股权交易市场挂牌企业100家。

  荆州进一步加强对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的奖励扶持力度。对新增“小进规”企业,由受益地方财政给予10万元奖励;对完成股份制改造且进入上市、挂牌辅导期的企业,依法缴纳的税费地方留成部分,由受益地方财政给予全额补助,用于企业研发、技术改造等方面;对经辅导并纳入省级重点培育的上市后备(省证监局备案)企业,由受益地方财政给予50万元奖励。对在沪深证券交易所上市的企业,按照相关规定,可享受省财政200万元奖励,市财政给予300万元奖励,同时由受益地方财政给予200万元奖励(不含先期给予的50万元奖励);对通过证券市场再融资,且募集资金70%用于本地项目建设的上市公司,由受益地方财政给予50万元奖励。

  对成功在“新三板”挂牌的企业,市财政给予50万元奖励,同时由受益地方财政给予100万元奖励;对完成股份制改造,且在武汉股权托管交易中心或区域股权交易市场挂牌的企业,由受益地方财政给予30万元奖励;对股权投资基金业,按照省级相关政策进行奖励。

  据了解,荆州将资本市场发展工作纳入对各县(市、区)政府目标管理绩效考核,重点考核企业改制辅导、上市挂牌、股权融资额、债券融资额等指标。(记者王子瑶)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