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一公司老板到结算工钱时 竟通知工人们放假

来源: 荆州晚报 2016-08-24

  到了结算工钱时,竟通知工人们放假,逃匿恶意拖欠30余名民工工资长达一年。沙市警方昨通报,该局治安大队成功抓获网上逃犯。

  嫌疑人张某系荆州某公司法定代表人, 2013年下半年至2014年7月承包多处钢结构工程的承建和维护,雇请30多名民工进行施工。在所有工程完工、验收合格且发包方结清工程款后,张某却通知工人放假,一直未兑现工资。2015年1月19日,张某被众民工围堵,在沙市区劳动监察大队调解下,张某向被拖欠工资的民工们写了欠条,并承诺2015年5月底前还清欠薪。之后,张某秘密搬迁办公场所、关闭电话进行藏匿。同年5月、 7月,劳动监察部门两次公示送达《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改正指令书》责令张某兑付拖欠工资,但他仍未支付。

  2015年7月,沙市公安分局治安大队受理此案,以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立案侦查,查明嫌疑人张某以藏匿方式逃避支付33名工人工资共计238775元,遂将其网上追逃。2016年8月15日,民警获悉张某藏匿江苏的消息后,赴徐州,将其抓获。

  目前,张某已被刑拘,案件还在侦办。(记者刘思楫 通讯员窦晗)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