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清理“权力清单” 荆州取消调整50项行政审批事项

来源: 荆州晚报 2016-08-24

  根据法律法规修订情况和中省有关文件精神,近日,荆州市政府发文取消调整了行政权力事项50项。取消调整这批行政权力事项,既激发了市场活力(如取消旧机动车鉴定评估机构设立变更审批和经营性体育竞赛、表演、健身、康复、娱乐、培训许可等) , 又方便了群众办事(如下放拖拉机联合收割机及驾驶员牌照证照核发等) 。此次取消调整是按《荆州市市级行政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动态调整管理办法》进行的。这也是该办法出台后进行的首次调整,标志着荆州市权责清单的调整逐步走向规范化制度化。

  据了解,《荆州市市级行政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动态调整管理办法》今年6月在全省率先出台,办法对动态调整权责清单的职责分工、申请材料等作出了明确规定。首先明确了职责分工。市审改办负责权责清单的组织清理、动态调整、督促检查等工作;市法制办负责合法性审查;市政务电子办负责网站数据更新等。同时明确了申请材料。包括调整申请报告,报告应说明调整理由并提供相应法律依据。此外明确了申请程序。包括实施部门提交调整申请,市法制办进行合法性审查;市审改办根据合法性审查意见形成权责清单动态调整(草案),报请市政府同意后调整。(通讯员熊昌平 龚劲)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