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民发现交通违法行为 可通过微信拍照举报

来源: 荆州晚报 2016-08-24

  记者昨从市公安交管局获悉,荆州市交管部门开通微信违法举报平台。即日起,市民若在道路上发现机动车违法实线变道、车窗抛物等违法行为,可拍照后通过该平台向交管部门举报,对查证属实的,交管部门会依法对违法机动车实施处罚,并对举报人身份严格保密。

  据了解,市公安交管局官方微信“湖北荆州交警”界面下方,设有“交管信息”“网上交管”“违法举报”等三大功能菜单。市民如发现机动车违法实线变道、车窗抛物、违法停车等交通违法行为,即可选择最右侧一栏“违法举报”进行举报。例如举报违法停车,市民需先关注湖北荆州交警官方微信平台,将所拍摄的违法车辆图片或视频资料通过私信方式进行上传。举报人应当如实描述违法行为发生时间、地点,违法机动车牌号、外观和具体违法行为,图片资料须连续拍摄三张以上,并能够与举报内容相互印证。举报人在交通违法行为发生之日起3日内,上传举报图片、视频资料。

  我市交管部门提醒:该平台为实名举报平台。举报人应当提供真实姓名、身份信息和准确联系方式,并协助公安交警部门开展案件调查工作。举报人身份公安交警部门为其保密。

  此外,举报人提供的视频应当客观真实,并通过合法途径、合法方式取得。举报人若存在诬告、虚假陈述、伪造证据、谎报案情等违法行为的,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记者佘海艳)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