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省督导组赴荆州督导打虚打骗工作 要求加大打击力度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6-08-24

  荆州新闻网消息:今天(8月24日)上午,省国税局党组成员、总经济师刘卫明带领由省国税局、省公安厅组成的督导组来荆,对全市打虚打骗工作进行督导。

  在听取市国税局、市公安局的工作汇报后,督导组一行对荆州在打虚打骗(打击骗取出口退税和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方面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督导组指出,当前,涉税犯罪高发,给国家税收造成了重大损失,而荆州打虚打骗工作量集中,时间紧,任务重,荆州市各级领导和相关部门高度重视,措施得力,取得了阶段性的成绩。

  针对涉税违法犯罪活动呈现网络化、地域化、领域广等特点,督导组要求,荆州市国税、公安、海关、银行等部门要加快进度,加大力度,加强联动,强化管理,按照上级要求和时间节点部署工作,加大处罚力度,提高威慑力,各相关部门要密切合作,不断升华协作机制,确保专项行动顺利开展,取得实效。

  据了解,为加强进出口税收管理,集中打击以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为手段骗取出口退税的违法行为,维护出口企业进出口经营秩序,国家税务总局、公安部、海关总署、中国人民银行四部门决定联合开展打击骗取出口退税和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的专项行动。

  今年6月起,荆州市国税局开展了“打虚·2016”专项行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农产品行业税收专项整治工作,重点整治石首、公安、监利、洪湖等地,对涉税案件抓住重点,分级分类,严厉查处,查处了一批重大案件。

  据悉,截至8月20日,市国税局已查实19户企业涉嫌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共10368份,价税合计77.5亿元,追缴入库税款、滞纳金、罚款1100万元,依法移送公安机关11户,批捕7人,网上追逃3人,监视居住8人,挽回税收损失4.91亿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