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山东小将慕名来拜师 荆州何以成为羽毛球之乡?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08-2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廖梦董奥)从刚刚斩获奥运会羽毛球男单冠军的谌龙,到曾经的奥运冠军吉新鹏,近20年来,荆州不断涌现出优秀的羽毛球人才,荆州何以成为羽毛球之乡?在荆州打羽毛球的氛围是怎样的?

  山东小将 慕名来荆州拜师学艺

  在荆州市体校的这间羽毛球训练馆,记者见到了一群对羽毛球痴迷的孩子们。

  荆州市体校羽毛球教练丁启明介绍,基本上小朋友5岁以后就可以学羽毛球,5到6岁的年纪,起步训练的效果比较好,掌握的比较快。

  在这群学习打羽毛的孩子中,大多是小学阶段的孩子,这个小女孩叫金淑梦,今年9岁,三年前的一次偶遇,开启了她和羽毛球这项运动的缘分。

  因为小小的兴趣,金淑梦也开始学习打羽毛球,从一年级开始每天放学都会来这里训练2个小时,3年的时间里,金淑梦不仅学会了打羽毛球,还参加过不少的比赛。

  打羽毛球不仅锻炼了身心,还培养了金淑梦勇于拼搏的个性,在她的心里,有着大大的梦想。

  在荆州市体校的羽毛球训练馆,不仅有荆州本地的小学员,记者还碰到了从山东过来的臧欣悦和他的家人。

  臧欣悦也曾参加过羽毛球大赛并获奖,为了让孩子有更大的提高,今年暑假,家人专程带孩子来荆州学习打羽毛球,暑期一个多月的训练,让他们的收获和感悟很多。

  臧欣悦的爸爸臧振才表示,刚好赶到谌龙拿到金牌。

  臧欣悦告诉记者,她很喜欢林丹和谌龙,因为他们很厉害,希望和他们一样打上奥运会赛场。

  有梦想才会有动力,在羽毛球场馆里,孩子们挥汗如雨,脸上却快乐无比。

  荆州羽毛球的骄人成绩绝非偶然!

  从这些有梦想的孩子身上我们看到了荆州羽毛球发展的良好氛围,荆州在羽毛球项目上能够取得骄人的成绩,绝非偶然,究竟是什么让荆州的羽毛球项目能够常年保持欣欣向荣的态势?这背后有着怎样的奥妙呢?

  荆州市体育运动学校校长赵亚俊说,有很好的群众基础,他们才能在青少年中选拔优秀的苗子,到体校来进行训练。

  千里马常有,而伯乐不常有。荆州羽毛球有如此好的发展,还得益于一批水平高、责任心强的优秀教练。

  每一位教练在教学当中对学员都倾注着全部的心血,高标准严要求,在荆州,各级领导对羽毛球项目也相当重视,羽毛球场馆遍地开花,在荆州市体校,羽毛球队的管理和建设严格按照规定,优秀的团队也培养和向外输送了大批的羽毛球人才。

  不断取得的成绩和团队的不懈努力,荆州还获得了很多珍贵的荣誉。

  近年来,荆州羽毛球之乡的声誉越来越响亮,从全国前来荆州学习的小学员不计其数。

  随着谌龙在里约奥运会上的夺冠,为荆州的羽毛球事业又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各级领导对荆州羽毛球项目的重视,专业强大的师资力量,有梦想的小学员,这些都让我们有理由相信,荆州的羽毛球事业明天更辉煌!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