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十件实事追踪:多数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08-2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邹微)在今年荆州的“两会”上,市政府公开承诺“为民办实事”,目前进展如何?近日,市政府对“为民办实事”完成进展的情况进行了通报。今天(8月24日),记者就为您梳理民生实事的完成进展。

  今年以来,荆州各承办部门按照市政府的统一安排和部署,结合实际,采取强力措施,狠抓工作落实。截至目前,市政府为民办理的实事总体进展比较顺利,多数项目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其中,市农业局、市林业局、市民政局已提前超额完成了目标任务。

  为民办实事之一:

  工作目标:免费培训新型职业农民4000人;建设100个省级绿色示范乡村。

  完成情况:截至目前,全市共免费培训农民5105人,完成目标任务的127.6%;共计完成了123个省级绿色示范村的建设,完成目标任务的123%,已提前超额完成任务。

  为民办实事之二:

  工作目标:对500名符合“雨露计划”职业教育对象条件的贫困家庭子女,给予每生每年3000元补助。

  完成情况:全市已完成了2016年春季学期雨露计划网络申报工作,共申报552人。通过审核的学生7月底已领到补助。

  为民办实事之三:

  工作目标:新增城镇就业70000人,扶持创业5000人,带动就业20000人,开展城乡劳动者就业创业培训5000人,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亿元。

  完成情况:截至目前,全市新增城镇就业4.6万人,扶持创业2508人,带动就业12150人,开展就业创业培训6187人,发放小额担保贷款1.23亿元。

  为民办实事之四:

  工作目标:全市保障性安居工程开工建设44968套,基本建成18781套,分配入住11720套,新增租赁补贴440户。

  完成情况:截至目前,全市各类棚改新开工建设13434套,基本建成6762套,分配入住5039套,新增租赁补贴完成78户。

  为民办实事之五:

  工作目标:中心城区购置100台新能源绿色公交车。

  完成情况:截至目前,市公交公司已购置新能源绿色环保公交车9台。

  为民办实事之六:

  工作目标:建设10家放心早餐示范店;完成中心城区5家农贸市场升级改造。

  完成情况:通过目前的摸底,中心城区目前还处于申报的有5家早餐店,已对燎原市场(改造)、东岳市场(新建)两个菜市场完成了升级改造目标任务。

  为民办实事之七:

  工作目标:在全市240所小学设立“希望厨房”。

  完成情况:截至目前,团省委(省青基会)、团市委、希望厨房设备社会化招标供应商、市教体局组成工作专班,最终确定通过了240所学校名单,预计8月底前希望厨房设备可以安装到位,9月份开学后投入使用。

  为民办实事之八:

  工作目标:免费为100名贫困下肢残疾人安装假肢,为300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实施复明手术,为600名贫困残疾儿童实施抢救性康复。

  完成情况:已为58名贫困下肢残疾人免费适配了假肢,为159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实施了复明手术,为316名残疾儿童提供了抢救性康复。

  为民办实事之九:

  工作目标:为经济困难群众和农民工办理法律援助案件2600件,办理法律援助事项26000件以上。

  完成情况:全市共办理法律援助案件1558件,全市共办理法律援助事项17884件。

  为民办实事之十:

  工作目标:关停中心城区20家“十五小”企业。

  完成情况:截至目前,中心城区已关停“十五小”企业17家,完成总任务的85%。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