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18岁小伙持刀抢劫网吧被刑拘 以为少抢点会没事

来源: 荆州晚报 2016-08-26

  18岁的仙桃小伙柳某初中毕业后在家混日子,父母远在东莞打工,“懂事”的他心疼父母挣钱不容易,决定自己养活自己。可他没有去找份正经工作,而是动了邪念,深夜持刀抢劫网吧网管。

  “刚才有个年轻男子在这里持刀蒙面抢劫……” 6月28日凌晨3时许,荆州区公安分局御路口派出所接到辖区一网吧女工作人员丁某的报警电话。民警立即赶到现场,此时嫌疑人早已逃离。民警调取了网吧内的监控视频,了解了嫌疑人作案的整个过程。

  凌晨3时许,嫌疑人身穿白色长袖卫衣、下穿深色裤子来到该网吧,先是四处观察了一遍,发现网吧内人不多,而且前台只有丁某,这才来到丁某面前,拿出一把水果刀,逼迫丁某交出钱财……整个作案过程不到两分钟。

  据丁某介绍:“抢劫的男子说只要钱。”起初,丁某不愿意将抽屉打开,试图劝说对方,但无效。“可能怕有人下机或者来上网,他强行打开抽屉抓了一把钱就跑了。”丁某称,嫌疑人抢走的钱约600元。

  民警通过视频调查及大量走访,终于有了线索:嫌疑人姓柳,仙桃人,曾在附近一家网吧打过工, 6月27日晚上9时许柳某还来上过网。民警随后将柳某列为网上逃犯。

  7月24日,柳某在东莞某网吧上网时被警方抓获。御路口派出所民警随即赶到东莞,将其带回荆州。

  办案民警介绍,柳某今年只有18岁,有个哥哥在荆州上学,他此前经常过来玩,在学校附近上网。因没有工作,父母每个月给他寄几百元生活费过来。柳某很爱上网,这几百元根本不够他用,可他又心疼父母挣钱不容易,便不想再找父母要钱了,才有了持刀抢劫网吧的念头。“此前柳在学校附近网吧观察了好几天,决定抢劫丁某所在的这家是因为他觉得女的反抗能力差些,得手率高些。”

  柳某原本以为抢了500多元丁某就不会报警的,没想到最后还是难逃法网。目前,柳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记者宋怡通讯员黄凤兰)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