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松滋奏“百日会战”进行曲 临港工业园建设持续发力

来源: 荆州日报 2016-08-26

  “信息储备一批、签约落户一批、开工建设一批、加快推进一批、建成投产一批” , 8月初至11月底的“百日会战” , 奏响松滋市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的进行曲。日前,松滋临港工业园项目建设持续发力,有望交出漂亮的成绩单。

  在临港新区璐达科技有限公司,首条生产线顺利达产,生产能力和产品质量均达到设计标准,预计年内可实现产值4000万元。据企业负责人介绍,经过前期试运行,首批产品已问世,现正组织人员对生产线作进一步完善,预计到9月份,首条年产1万吨的亚磷酸生产线可实现满负荷生产。璐达科技亚磷酸项目总投资7500万元,产品亚磷酸广泛运用于水质稳定剂和合成农药的中间体,主要出口欧美市场。

  目前一、二期生产车间已同步建成,首条生产线达产后,投资方计划在10月份启动二期项目,今年底建成投产后,项目每年可生产亚磷酸2万吨,实现产值1.5亿元,税收在500万元以上,并能提供100个就业岗位。

  在嘉施利肥业(荆州)有限公司,首期硫精砂制酸和磷酸一铵生产线达产后,嘉施利肥业二期年产20万吨缓控释复合肥生产线已建成投产,预计年内企业销售收入可突破8亿元大关。在位于临港新区的嘉施利精细化工产业园,项目二期所包含的办公区、仓储区和生产区等工程已全面建成,年产5万吨工业无水氯化钙生产线和年产15万吨缓控释复合肥生产线已完成试车生产。据介绍,该项目总投资12亿元,截至目前已完成固定资产投资6.5亿元,新建的两条硫基缓控释复合肥生产线已顺利达产。

  在荆州港松滋港区车阳河综合码头,2、 3号泊位已投入使用,总吞吐量300万吨。港区两侧, 1、 4 号泊位正在抓紧施工,整个平台已进入表层混凝土浇注,已完成工程进度的70%,建成后将成为集装箱专用码头,设计吞吐量8万标箱。

  与港区二期工程同步建设的还有“两区一楼项目” , 即松滋口岸海关监管区、商检查验区和海关检验检疫联检大楼,其中“两区”已完成前期准备工作,马上进入现场施工阶段; “一楼”主体框架马上结束,预计11月份竣工并投入使用。据了解,车阳河综合码头项目总投资5.5亿元,全面建成后松滋外贸企业进出口货物可直接办理查验手续,港区将成为辐射两湖平原大宗货物水陆运输、水铁联运的重要物流节点。(通讯员肖永军)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