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全省最大木芯板、生态板生产基地正式落户监利

来源: 荆州日报 2016-08-26

  近日,福汉木业集团、福江集团项目投资签约暨福汉生产基地揭牌仪式在福江集团举行,这标志着全省最大的木芯板和生态板生产基地正式落户监利。

  据了解,湖北福汉木业(集团)是中国木材与木制品行业的领军企业,始终走在全国林业产业前列。湖北福汉木业(集团)发展有限公司与湖北福江木业有限公司合作兴建木芯板、生态板和秸秆复合材料生产项目,是福汉木业依托产品技术创新,带动中部地区人造板产业转型升级的重大举措。

  该项目分两期实施,第一期项目投资5000万元,利用福江集团现有厂房生产木芯板和生态板,打造湖北最大的木芯板和生态板生产基地。第一期项目技改投资300万元,对福江集团生态板基材生产线和贴面生产线全面升级改造后,高档生态板月生产能力可提升到10万片以上,年销售收入2亿元,利税达2000多万元。

  第二期项目投资5亿元,其中设备投资3亿元,建设投资2亿元,打造全国最大的年产50万立方米农作物秸秆生态防火复合材料生产基地。该项目属全国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重点推介项目,是湖北省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重点示范项目。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产值20亿元、利税近4亿元,每年可综合利用农作物秸秆50万吨,为农民增收2亿元,能有效解决监利农作物秸秆焚烧污染问题,可节约木材75万立方米,其综合效应相当于每年建造了10万亩森林,是一项造福于民的生态工程、环保工程、民心工程。(通讯员廖含嫣瞿玥)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