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部署2017年度部门预算编制工作 清理结余资金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08-2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符松硕)昨天(8月25日)下午,荆州市市直单位2017年度部门预算编制工作会召开。

  市委常委钟芝清强调,市直各部门要着力针对预算编制不准确、预算执行进度偏慢、执行不规范和预算单位人员普遍超编等突出问题,扎实改进,做好市直单位2017年部门预算编制工作。在编制过程中,要严格落实单位一把手的法定主体责任;牢固树立应对经济“新常态”重在勤俭节约、“过紧日子”的思想;要认真梳理未来三年涉及财政收支的重大事项,提高预算中期规划的前瞻性;在各单位结余结转资金的清理上,要动真格;今年6月,市财政局对市直预算单位自有资金进行摸底,各单位基本户余额总计高达4.6亿元。市委市政府下定决心,将按政策严格予以收回。各单位部门预算结转指标,结转两年以上仍未支付的,全部收回本级财政统筹管理。同时,也要通过分类分档,切实提高各单位在编在职人员的保障水平,并按照事业单位分类改革的要求,逐步消化超编人数、坚决清退借调、临聘人员,对于纯公益性事业单位,要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给予补助,真正实现从“养人”到“养事”的转变。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夕映出席会议,并就2015年市直单位预算执行情况的审计和调查结果作了反馈。市财政局就相关情况作了说明。本月底至9月16日,市财政局还将对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等30家市直单位的资产使用和收益情况进行重点检查。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