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乘坐直升机就医 市中心医院建立空中救援通道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08-2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晗 艾冀)今年春天,你是不是也追了那部很火的韩剧《太阳的后裔》。剧中男女主角的爱情让人感动,但是医生们救援情节和急救场景更加打动人心。女主角饰演的医生,经常在天台等候接送病人的直升机,这个场景相信不少观众印象深刻。现在,荆州也有了接送病人的直升飞机。一起去瞧瞧吧!

  昨天上午9点半,演练活动正式开始。在原荆州卫校的操场上,一架搭载着两名驾驶员和两位急救专家的红色小型直升机,伴随着巨大的轰鸣声,缓缓起飞。

  直升飞机起飞后,朝西南方向飞去。按照演习方案,这次飞行任务是到松滋市人民医院接一名危重病人。20分钟后,直升机到达松滋,成功接到了病人。

  10点25分,直升飞机从松滋返航,整个演练活动结束。据了解,这是荆州首次运用直升飞机救援病人空中医疗救援实战演练。也标志着荆州建立了“空中黄金1小时”的生命救援通道。

  直升机空中医疗救援被称为空中120,是目前国际上最高效的急救方式。这次空中医疗救援的合作方,上海金汇通用航空公司负责人介绍,这架直升机价值接近4千万人民币。本次飞机共用时1小时,费用约4万元。

  据了解,荆州市周边的襄阳、宜昌等城市,已经开始运用直升机开展空中医疗救援业务。今后,这架直升机将长期停留在中心医院,随时为需要的患者服务。

  关于价格,医院将和保险公司合作,以后市民可能花几百元钱,就能享受到高效、安全的直升机医疗紧急救援服务。在活动现场,急救专家还向大家介绍了一些急救措施,并进行现场模拟。

  【编后】记者了解到,之后公司、医院方面将和保险公司合作,以后市民每年只需要交几百元会费,在发生突发事故或其他危急情况下,就可以享受到高效、安全的直升机医疗紧急救援服务。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