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闹心!荆州某小区电梯停运半个月 住户叫苦不迭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08-2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蒋雅萍李桦)随着楼房越建越高,电梯的作用也变得非常重要。但是最近有一位康女士跟《江汉风》打来电话,说自己小区的电梯已经停运了十几天了,小区的居民生活非常不便。

  康女士去年购买了沙市区白云路某小区的房子,房子位于9楼,今年7月底交房。拿到钥匙以后,康女士开始忙起了装修,但没装几天,问题就来了。

  按照相《住宅设计规范》,“七层及以上住宅或住宅入口层楼面距室外设计地面的高度超过16米以上的住宅必须设置电梯。”康女士为什么不让工人利用电梯来运输装修材料呢?原来,小区的电梯不知为何,从8月10号起就停止了运行。电梯不运行,装修材料只能靠工人一点点背上去,这让康女士非常头疼。

  电梯停运是康女士居住的那一栋,还是整个小区呢?记者找到了另一位业主了解情况。住户告诉记者,整个小区的11部电梯全部都停运了。记者陪刘女士一起爬到了8楼,没一会就气喘吁吁。刘女士说,家里的两个孩子和父母,现在都只能减少出门的频率。

  小区的业主告诉记者,电梯停运后,他们曾经先后与物业、开放商、承建商进行过多次沟通,但都没有得到明确的答复。

  小区的电梯为何会无故被停?何时才能正常运转?带着疑问,记者找到了小区的物业。物业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小区还没有完成验收,所有的手续都还没有转移到物业这里来。电梯停运,是开发商和承建商之间的矛盾导致的。

  在小区门口的入口处,记者也看到了这样一份由承建商发布的电梯停运公告。公告称,因电梯未经验收,强制使用电梯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为各位业主安全着想,电梯暂时停止使用。开发商在解决相关问题,与我方办理电梯移交手续以后,会尽快恢复电梯的正常运行。对于这样的公告,小区的业主们表示不能接受。

  物业的说法,以及小区门口的公告,表明电梯停运的症结就在于开放商与承建商之间的矛盾。解铃还须系铃人,为了帮业主们解决问题,记者找到了小区的售楼部。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小区的房子现在已经卖得已经差不多了,目前负责人谢经理并不在售楼部。随后,根据工作人员提供的电话号码,记者联系上了谢经理。

  对于欠承建商工程尾款的说法,谢经理并没有否认。谢经理说,这个楼盘的开发商是浙江绍兴人,目前正在绍兴与承建商进行调解,但具体进展如何,他并不知情。

  对于这个问题,承建商有何看法?随后根据在网上搜索到的承建商的办公地址,找到了北京路178号,却被告知这家公司早已搬走。无奈之下,记者只能在第二天,来到房管局,查询承建商的具体信息,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电梯停运,并不属于他们的管辖范围,应该到荆州市住建委去询问。随后,记者来到了荆州市住建委。

  住建委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已经多次联系了开发商,也在不断的督促他们与承建商解决矛盾。当着记者的面,工作人员给开发商打了个电话。

  随后,记者也根据住建委提供的信息,找到了承建商的办公地址。对于这起纠纷,承建商表示自己也有一肚子话要说。

  承建商称,根据合同约定,电梯由他们出资购买,竣工验收之前,相关的合同资料也由其代为保管,直到所有手续办理结束后,才会移交给开发商。现在开发商因资金问题不愿意验收,所以才导致电梯至今无人管理,被荆州市技术监督局下发停运通知。

  为了解决问题,承建商也不断的派律师前去绍兴与对方沟通。负责调解此事的律师也告诉记者,他昨天刚从绍兴回来,目前此事已经有了初步的解决方案。

  律师表示,按10天期限,我们达成共识,尽快把问题解决。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