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寒门学子考入理想大学 筹完学费又愁生活费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08-2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张格格王成文)考上心仪的大学,享受精彩的大学生活,可以说是每个高中生的梦想,今年暑假,沙市中学的应届毕业生刘盈盈终于收到了大连理工大学录取通知书,但高额的学费和生活费却让这个家庭又喜又悲。

  刘盈盈今年18岁,是沙市中学阳光班的一名应届毕业生,今年高考以理科618分的成绩考入大连理工经济学专业。三年的努力终于有了回报,但她的妈妈却是又喜又悲。

  盈盈告诉记者,自己刚出生不久,在工厂工作的妈妈就下岗了,上小学时,父母离异,她一直跟随妈妈生活,现在,母女俩就靠妈妈在外打零工的工资生活。

  或许是早早感受到妈妈的辛苦,盈盈显得格外懂事,从小到大,她的成绩都十分优异,看到别人家的孩子花钱上辅导班,她则是在家自学画画和吉他。盈盈告诉记者,为了能够让她顺利上大学,妈妈在她刚上高中时,就已经开始为她的学费想办法。

  三年苦读,这个小女孩儿的压力也非常大,能够考上985大学,盈盈的努力总算没有白费。盈盈说,虽然母亲省吃俭用的积蓄,加上向亲戚朋友们借点钱,拼拼凑凑已经凑够了学费,但她并不希望妈妈太过辛苦,所以她也利用暑假做起了兼职。

  近几年暑期,湖北省红十字会都会开展“梦想启航爱心助学”活动,给家庭贫困的大学生每人5000元的定向救助,还征集爱心单位和个人在大学期间给予学生一对一帮扶,得知这一消息后,盈盈也提交了申请。

  目前,盈盈的妈妈已经把申请材料交给荆州市红十字会,市红会已经审核通过,上报给省级红会,最近,他们就会对盈盈的情况开展评审,确定是否对其进行帮扶。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