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助学贷款9月2日结束 有需要学生请抓紧办理

来源: 荆州晚报 2016-08-29

  记者昨从市教体局获悉,今年的生源地助学贷款9月2日将结束,需要办理的学生需抓紧时间,否则将要等到明年才能办理。

  据了解,生源地助学贷款主要用于学生学费和住宿费。其中,全日制普通专本科生(含第二学士学位、高职学生)每人每年贷款额度为1000元至8000元,全日制研究生每人每年申请贷款额度为1000元至12000元,贷款年限由14年延长至20年。今年办理贷款仍采取网上申请和现场确认相结合的方法,所有申请学生都必须提前在国家开发银行学生在线申请网(https://sls.cdb. com.cn/)上申请,再到县(市、区)教育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办理相关手续。续贷学生办理时间为7月25日至8月12日(双休除外);新贷学生办理时间为8月15日至9月2日(双休除外)。

  凡是全日制普通高校新生或在校生,家庭收入不足以支付其在校期间完成学习所需基本费用,大学入学前户籍、其共同借款人户籍在当地县(市、区)的,均可申请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其中,新贷学生共同借款人原则上须是学生的父母或直系近亲属,不是其父母的,年龄应在25周岁至60周岁之间。

  以下条件学生优先支持:农村建档立卡家庭、特困户和城镇低保户;孤儿及残疾人家庭;遭受自然灾害,造成重大损失,无力负担学生费用;家庭主要成员患有重大疾病;家庭主要收入创造者因故丧失劳动能力;无稳定收入的单亲家庭;老、少、边、穷及偏远农村的经济困难家庭;父母双方或一方失业的家庭。

  市教体局提醒,为避免秩序混乱、长时间排队等待,请续贷学生和新贷学生分别按规定时间申请贷款。此外,针对近期大学生受骗事件,市教体局表示,对于大学新生,无论是哪个单位或者个人提供资助,不应要求学生到ATM机或网上进行双向互动操作。如有类似要求的,请先向老师和当地教育部门咨询,千万不要擅自按照对方要求操作转账,以免上当受骗。(记者解慧)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