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沙市一小区外墙惊现“树坚强” 居民烦恼不已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08-2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蒋雅萍 范振宇)随着城市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人会向往那种被植被覆盖的居住环境。但是住在朝阳社区水运宿舍的居民,却因为植物的问题而苦恼不已。

  记者在水运宿舍2栋门口的外墙壁上看到,墙缝里长出了约三四颗构树,枝繁叶茂。而在另一边的水管周围,蕨类植物更是从七楼长到了一楼。

  居民告诉记者,墙壁里最老的一棵树,已经有近十年的树龄了,今年甚至还结出了果子。仔细观察,发现长树的墙壁外侧已经在树根的挤压下,鼓出了裂缝。

  随着树根越扎越深,外墙开始成片的脱落。为了避免误伤,居民还在这周围竖起了牌子,提醒过往的行人注意。

  一棵棵树长在墙上,的确潜藏着威胁。前段时间,刘姨妈把自己对这些植物的担心,反映给了社区居委会。

  随后,记者来到了朝阳路社区居委会了解情况。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水运宿舍的房子建于70年代,年久失修,那些植物又扎根于墙内。如果贸然清理,有可能使墙体造成更大程度的损伤,现在只能做为危房改造往上报。

        从去年开始,社区工作人员就将水运宿舍作为危房改造工程上报给了街办,但街办一直没有给回应。为了了解情况,记者随后来到了朝阳路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已经上报至沙市区旧城改造办公室。 

  那么,水运宿舍作为危房改造工程上报给旧城办以后,进展到哪一步了?是否可以做为危房来进行改造?为了搞清楚这些问题,记者又找到了沙市区旧城改造办公室。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省里、市里批准以后,就可以开始实施了,目前沙市区已经有6个片区划入了旧城改造的范围,并不包含朝阳路社区的水运宿舍。  

      据了解,流程一般要提前一年申报,如果朝阳路社区水运宿舍旧城改造工程,今年能够通过批复,预计明年可以开始动工。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