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开学前荆州部分孕妈剖腹产抢生 自然生产好处多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08-3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廖梦董奥)马上进入9月,迎来开学季,而达到年龄后9月1号入学这个分水岭,也牵动着很多准爸妈们的心,在往年的这个时候很多产妇都会选择用“剖腹产”提前迎接孩子的降生,今年情况怎么样?记者也在医院进行了探访。

  在荆州市妇幼保健院产科,记者见到了正在待产的准妈妈李霞,她告诉记者,预产期是8月27号,但已经过了两天了还没发作。

  李霞说,之所以如此急切的想要在9月1号前见到孩子,主要是考虑到9月1日过后出生的孩子入学就要迟一年。“晚一天就要迟一年入学”,对家长来说,似乎有些等不起。

  在产科病区,记者了解到,像李霞一样,希望能在9月1号前把孩子生出来的准爸妈不在少数。

  一些选择提前“剖腹产”的家长表示,不希望孩子输在起跑线上,也导致每年这个时候,医院里的孕产妇增多。但通过与往年入院的情况对比,医生发现今年人数有所下降。在很多新手爸妈的观念中,孩子的降生顺其自然就好。

  产科医生介绍,生孩子就好比是“瓜熟蒂落”,一般要考虑到孩子发育是否成熟,正常情况孩子是怀孕40周出生,顺产比起剖宫产来说对于胎儿会更有好处。

  当然,是“顺”还是“剖”要根据实际情况来定,假如孕妇到了预产期,由于身体的原因,不适宜顺产,出现胎位不正、胎心不齐、羊水缺少等特殊情况,可以选择剖宫产。

  医生说,一些家长希望孩子能早点入学,这片苦心可以理解,但宝宝健康才是最重要的,所以医院会针对孕妇情况给出合理的建议。据记者了解,早读书并不一定就是优势。孩子的年龄即使只差1个月,能力差别也会很大。不排除有少数天资特别聪颖的孩子,但绝大部分孩子还是普通人。所以,孩子太小,上小学会很费力,一旦孩子的心智发育达不到一定水平就提早入学,孩子们在学习中不如别人,反而会挫伤孩子的自信心,不利于身心发展,心理上的不自信,可能会影响孩子的一生。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