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长江大学西瓜新品种“长新1号”通过现场考察

来源: 中国高校之窗 2016-09-01

  8月27日,在监利程集镇金草帽种植专业合作社大棚夏秋西瓜种植现场,由长江大学园艺园林学院选育的西瓜品种“长新1号(原名荆优1号)”通过现场考察。

  考察由科发院组织,专家来自省种子管理局、省植物保护总站、省农业科学院、华中农业大学等单位。在听取育种团队汇报,对新品种西瓜进行果实品质考种后,专家走进田间对西瓜生长势、抗性、丰产性进行了考察。

  在考种现场,新品种的果形整齐、皮薄籽少、纤维少、含糖量高(中心糖达到12.5%,边糖含量达到8.78%)、抗性强、产量高等优良品质,给专家留下深刻印象,一致同意通过考察。

  据介绍,园艺园林学院自2012年组建西甜瓜育种创新团队以来,国内知名西甜瓜育种专家、长大学者张明权教授带领肖波副教授、张建博士团队成员,开展二倍体、四倍体西瓜的种质资源鉴定与评价、西瓜杂交后代纯合体的分离与提纯、优质厚皮甜瓜新品种的引种与选育等,2015年选育出长江大学第一个西瓜新品种,当年区域试验即获得成功。今年,长新1号西瓜新品种在荆州市郊、江陵县、松滋、公安、枝江、武汉、荆门等地进行了第二年度区域试验,示范亩产均在2500公斤左右,在今年气候比较恶劣的情况下实现了品质和产量双丰收。

  经示范试种,长新1号西瓜品种适合春、夏、秋三季种植,三季种植结合间种其他农作物所形成的特有种植模式,提高了土地利用率,大大增加了农民的收入,具有极高的市场价值。目前,创新团队正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开展工作,争取早日完成新品种的登记,创出“长新”西甜瓜品牌。(通讯员:胡红霞)

  中国高校之窗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