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1至7月荆州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579.92亿元

来源: 荆州晚报 2016-09-01

  昨日,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今年1至7月,荆州市消费品市场平稳增长,累计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579.92亿元,同比增长11%,总量排全省第4.

  今年以来,全市商务经济总体运行平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累计涨幅呈逐月增长之势,但受国内外经济形势影响,增长速度逐渐放缓。1至7月,我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中,限额以上(规模以上商业企业)消费品零售额217.4亿元,同比增长12.2%,限额以下消费品零售额362.52亿元,同比增长9.3%.

  记者了解到,截至今年7月,我市限额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企业达988家,而1至7月限上零售额中,按城乡分,城镇完成210.8亿元,同比增长12.2%,乡村完成6.6亿元,同比增长14.6%;按行业分,批发和零售业完成196.5亿元,同比增长12%,住宿和餐饮业完成20.9亿元,同比增长17.1%.

  根据市商务部门监测的70家重点商贸企业销售数据显示, 1至7月,我市销售热点主要为生鲜类、通讯类及汽车类商品,其中,通讯类商品销售情况最好,同比上涨27.7%,而汽车类商品和生鲜类商品紧随其后,分别上涨12%和10.1%.此外,随着租金、人工费用的不断上涨,经营成本逐渐上升,加上受到消费新模式新业态冲击,给实体商贸企业销售造成一定影响。1至7月,百货类商品销售额同比下降7.6%,家电类商品销售额同比下降1.6%,餐饮业销售额同比下降1.9%.(记者徐祉晔通讯员何炎仿)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