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配方农药致水稻大面积枯黄 11名农民获2万元补偿

来源: 荆州晚报 2016-09-02

  昨日,监利县工商局快速调处一起因混合使用配方农药导致水稻大面积枯黄的群体性投诉,为11名农民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2万元。

  近日,监利县工商局接到汪桥镇白湖村支部书记电话,称本村11名村民于今年5月从某农资经营门店于某处购买同品牌四件套农药400套,投入使用后,秧苗初期生长态势良好,大约过了两个月左右,发现近100亩稻田大面积枯黄。村民怀疑农药质量或者配方存在问题,与经销商于某协商无果后,要求工商部门进行调处。

  经工商人员调查,投诉情况基本属实。经过耐心调解,农药代理商同意按照200元/亩标准预先拿出2万元,补偿村民用来购买补种需要的种子、农药、化肥及人工开支。双方对调处结果均表示满意。随后,工商部门按照程序将农药进行送检。(记者 杨枫 通讯员 谭先立)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