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代表履职之邓继涛:推动老企业升级 发展循环经济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09-04

  荆州新闻网消息:葛洲坝松滋水泥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邓继涛是土生土长的松滋人,从事水泥行业多年,在2005年当选为荆州市人大代表后,邓继涛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工业兴市的号召,推动老水泥企业成功改造升级,为荆州建材产业发展做出了贡献。

  走进葛洲坝松滋水泥有限公司,干净整洁的厂房、先进的设备,可能让你无法与老百姓印象中灰尘满天的水泥厂联系起来。但前几年,松滋的水泥行业普遍产能过剩、污染严重,不少水泥企业面临着关停的危险。

  在这生死攸关的时刻,时任双七水泥股东之一的邓继涛挑起了企业脱困和产业发展的担子。他围绕扩产量、增销量、降成本、增效益的总体目标,迅速恢复了生产。同时,通过不懈努力,他终于促成了双七水泥公司与葛洲坝集团水泥公司联合重组,开创了松滋民营企业与央企对接的先例。

  面对水泥产业的残酷竞争,产品转型,对接市场,扩大整体规模效益,成为了公司必须突破的瓶颈。邓继涛推动中国葛洲坝集团水泥有限公司异地产能置换项目落地松滋,一条每天生产4500吨的熟料水泥生产线正式投产,年产水泥可达250万吨,发电量6000千瓦时。

  葛洲坝松滋水泥有限公司是荆州市唯一的水泥制造企业、建材龙头企业。公司采用先进的新型干法水泥生产工艺,各项经济技术指标处于行业先进水平,环保设施配置优化,环保指标达到或优于国家制定的各项标准,具有较高的节能降耗水平和资源综合利用效率。这对于促进湖北省水泥行业资源整合,发展区域循环经济、节约资源、保护环境,实现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的全面发展,增强企业盈利能力都起到较好的促进作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