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区13条路段落实门前三包 荆中路变化大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09-0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彭军)8月下旬,荆州市创卫办、市城管局组织三区政府和第三方公司,对8月份中心城区落实门前三包管理工作情况进行了考评,荆州区排名第一,那么在门前三包工作方面,荆州区有哪些经验值得借鉴?

  在荆州区最繁华的荆中路段,路面干净整洁,路两旁的植被赏心悦目,商户都在门店内经营,路过的市民对此都比较满意。

  在荆中路上的郢都路至西门路段,有一所大型妇幼医院,人流量比较大,以往小商贩在此摆摊设点的情况比较严重,可现在通过治理,这里的环境大为改观。

  这两个路段的变化得益于门前三包制度的实施和完善,荆州区共有13条路段纳入门前三包制度,即包卫生、包绿化、包秩序。根据前期规划,除了商户自制,荆州区按照每条主路都会有几个单位负责督查,每个路段都有具体的负责单位的指导思想,每天都会有工作人员巡逻和劝导,荆州区教育局则是负责郢都路至西门路段的门前三包工作。

  一方面有具体单位监督,另一方面荆州区还从各个社区中挑选了101名居民担任门前三包监督管理员。

  荆州区还将这13条路段纳入到数字化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聘请第三方信息采集公司和网格员对这些路段门前三包工作进行监督,并将需要整改的信息上传到平台,每月,数字化管理平台会根据已整改、超时整改和未整改的数据进行统计,自动生成考核排名。

  落实门前三包的各个单位,监督管理员、环卫人员、城管队员形成了一个治理城区主次干道的梯队,对改善和维护环境秩序起了不小作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