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松滋“00后”学霸走进大学校园

来源: 今晚报 2016-09-04

  津城高校近日陆续迎来2016级新生,在热闹的报到现场,记者发现了一些尚显稚气的面孔。这些“00后”新生凭优异的成绩,比同龄人更早地迈过了大学的门槛。采访中记者发现,“00后”新生虽然年龄小,但从容淡定的心态、清晰理性的思维让他们赢得了众多学长学姐的肯定。

  小学从二年级开始读,学习期间从来没上过提高班,高考成绩662分,高出当地一本线150分,来自湖北省荆州松滋市的蹇兴朝是一名学霸级的“00后”,即将就读南开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小时候学二胡,老师觉得我一学就会,挺聪明的,就建议我早点儿上学。”蹇兴朝告诉记者,“小时候语文还可以,但数学成绩很差,上高中才真正爱上数学。”

  课余时间除了复习功课,蹇兴朝最喜欢打乒乓球。“打乒乓球不仅能锻炼身体,也很锻炼脑子,运动和学习也是相通的。打球时,你要思考球的落点,击球的角度、力度,球运行的线路……这些都是物理知识的运用。”蹇兴朝说。

  2000年1月出生的海南籍学生刘贺筱今年16岁,是南大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大一新生,独立、淡定是她对自己性格的描述。“我的父母很开明,在学习上从来没有给过我成绩的压力,反而很注重我情商的培养,要求我心态积极,胜不骄、败不馁。”刘贺筱笑着说。

  据了解,今年南开大学迎来28名“00后”大学生就读,其中男生13人、女生15人,年纪最小的还不满14岁;天津大学2016级新生中也有26个“00后”,年纪最小的是机械学院的陶莎莎,今年只有15岁。

  “这些年龄相对较小的学生入学后,学校除了会严格要求他们的专业学习,还将着重培养他们生活自理、社会交往等方面的能力。”天津大学学工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