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幼儿园开学首日:一起游戏一起玩耍 宝宝棒棒哒!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09-0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晗 蔡国然)9月,学生们收拾好心情走进学校,开始新学期的学习、生活。可是对于刚进幼儿园的宝宝们来说,还有点不在状态。突然来到一个新的环境里生活,周围都是陌生的小伙伴,他们又会有怎样的表现呢?

  开学第一天,沙市教育幼儿园小班的小朋友,在家长的陪同下开始了幼儿园的第一课。陌生的环境,有爸爸妈妈爷爷奶奶陪在身边,宝宝们还是很乖,并没有哭闹。大家跟着老师一起做游戏,一起玩耍,校园里充满了欢笑声。

  玩了一会儿,个别宝宝就开始有情绪了。你看这个小宝宝,就是不愿进教室,怎么哄都没用。

  随后,开始有宝宝放声大哭起来。不过好在有老师和家长的安抚,宝宝们很快就平静了下来。为了让宝宝更加适应校园环境,熟悉身边的小伙伴,第一节课,老师让宝宝们自我介绍。

  不少宝宝都大方的介绍了自己的名字,有的宝宝还秀起才艺来。

  认识了同班的小伙伴后,老师带着小班的宝宝们来到中班,让哥哥姐姐带着他们一起玩耍。相比起刚入园的宝宝,已经上过一年幼儿园的孩子们,这次开学显得开心多了。因为跟老师和小伙伴们,已经彼此熟悉,很快就能融入幼儿园的环境中。

  其实,开学第一天,不适应的除了小班宝宝,还有家长。虽然今天家长可以暂时陪伴,但是之后孩子要独自在集体中生活,家长还是有些担心。

  对于孩子哭闹不愿上幼儿园,家长也会正确引导。

  老师告诉记者,开学头几天,宝宝认生是很正常。宝宝们哭过以后,会很快适应新的环境。老师也会尽量安抚他们,分散他们的注意力。让宝宝能快乐的融入集体生活。

  老师也提醒家长,这些刚入园的小宝宝,焦虑情绪可能还要延续一个星期左右。家长最好晚送早接,减少宝宝们在幼儿园里的时间。同时也要多和孩子交流幼儿园里的有趣生活,让宝宝们喜欢上幼儿园。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