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江陵男孩腹痛呕吐十多年 省级媒体帮其找专家看病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09-0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廖梦董奥)前几天,我们关注了江陵县马家寨乡患病男孩乐东城,10多年间,反复发作的腹痛,始终都没有一个明确的诊断结果,乐东城究竟是患了什么病?在《江汉风》独家首发关注后,也引起了湖北电视台《新闻360》栏目的关注。

  患病男孩乐东城  引发省级媒体关注

  8月29日,由《江汉风》记者采编的新闻在湖北电视台《新闻360》节目播出,乐东城的病情通过媒体传播被更多人了解。12岁的乐东城,从1岁多的时候身体就不太好,每个月都会出现腹痛呕吐的症状,在他6岁的时候,妈妈因为承受不了压力离开了家,看着痛苦不堪骨瘦如柴的乐东城,家人心急如焚,爸爸拨打了江汉风救助热线,记者也第一时间来到了乐东城位于江陵县的老家,见到了这个可怜的孩子。

  这条新闻播出后,引发了很多热心市民的广泛关注,几天后,记者再次去看望了乐东城,此时的他,因为疼痛难忍,已经住进了医院。

  经过消炎治疗,让乐东城的疼痛有所缓解,但究竟是什么原因,造成10多年里频繁的发病,医院依然都没有一个明确的诊断结果。

  在《江汉风》持续关注的同时,这条节目也在湖北电视台《新闻360》栏目里播出了,随后,我们盼来了好消息。

  《新闻360》栏目联系了湖北省人民医院的权威专家,并希望尽快安排专家给乐东城会诊。

  记者陪乐东城到武汉看病  病情较复杂

  乐东城的病情被关注,我们将这一好消息告诉了乐师傅,会诊时间定在9月4日上午。9月3日晚上,记者陪同乐师傅一起来到了武汉。

  从乐师傅的脸上可以看到一丝笑容,记者帮乐师傅找了地方就近住下,茫茫夜色中,路灯散发着温热的光亮,“人民医院”几个大字格外醒目,夜晚,就在期待中静静的过去,第二天一早,我们和乐师傅一起来到了医院。

  在医院里,记者也和湖北电视台《新闻360》的记者碰了面,不一会儿,就见到了湖北省人民医院儿科主任姜毅。

  姜主任人很亲切,有着几十年的儿科诊疗经验,他查看了乐东城以往的病历,并详细的了解了病情。

  初步会诊后,姜主任建议乐东城先办理入院,做相关检查,记者也陪同父子俩一起来到了儿科住院部,在这里,医生采集了一些乐东城的基础数据,并为他预留了一个床位。

  记者发现,在乐东城的腿上还起了很多的红疹,这个是否与腹痛有直接的关系还不得而知,医生通过按压了解乐东城的腹痛的位置。

  记者也将之前拍的乐东城痛到身体扭曲的照片,拿给医生看。

  由于乐东城病史太长,病情较为复杂,诊疗还需要一个过程。

  病床上的乐东城依然有些难受,但住进医院,乐师傅心里也踏实多了。

  从孤立无助,到现在被关注,乐师傅心里充满了感激,不仅我们会一直关注乐东城看病的进展,湖北电视台《新闻360》栏目也会持续关注。

  【编后】我们也会持续关注乐东城在武汉的情况,也希望这次能够有一个好的结果。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