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创建国家卫生城市:黄金堂路变化大 市民要珍惜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09-0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邓亚男)荆州市创卫工作已进入攻坚克难的关键时期。《卫生习惯边走边看》,今天(9月5日)我们来看看在包路工作7月份考核排名靠前的荆州区黄金堂路,这段时间的卫生整治状况保持得怎么样?

  一路走来,记者印象最深的就是垃圾桶的数量特别的多,就这段不到一百米的距离内,马路两侧就有垃圾桶上十个。

  上午十点,记者在荆州城区内的黄金堂路看到,道路两侧商铺林立,路面上干净整洁,绿树成荫。在黄金堂路开了十多年商店的刘丽强,感受到了自荆州市开展创卫以来,这条路的变化。

  刘丽强告诉记者,以前黄金堂路上小摊贩随意摆设,乱糟糟一片,卫生状况差,交通也受到影响。现在,小摊贩已不见踪影,道路交通和环境卫生也大为改善。同样在黄金堂路开店多年的万木兰和陈立恒也对如今道路的卫生状况感到满意。

  临近中午,环卫工张士梅依然还在清扫路面。张士梅负责黄金堂路的清扫保洁已经有4年时间。今年自荆州市争创全国卫生城市以来,她感到工作强度和力度大大增加。

  教育引导市民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并非一日之功。在张士梅看来,尽管现在黄金堂路的卫生状况已经大为改善,但乱丢乱扔的现象尚未杜绝。记者也发现,部分垃圾桶附近,就散乱丢弃着零星纸壳、塑料袋等垃圾,乱贴小广告也是一个顽疾。

  好的做法要坚持,不足之处也要抓紧整改。下一步,黄金路片区还将针对问题改,查漏补缺,继续加大整改力度。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