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促进思想转化 洪湖回访教育56名被处分党员干部

来源: 湖北日报 2016-09-06

  原标题:洪湖回访教育56名被处分干部

  湖北日报讯(记者罗序文、通讯员刘勇、崔巍)8月25日下午,洪湖市纪委对洪湖市公安局治安大队原大队长高述辉进行回访教育。高述辉用自己的教训告诫全市公安干警:“工作一定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细心细致才能保证不出差错。”

  今年7月,高述辉因工作交接期间不够细致,导致治安大队违反群众纪律,拖欠群众部分款项,造成不良社会影响,他本人因此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1月至7月,洪湖市共有82名党员干部受到党纪政纪处分,该市纪委将其中56名党员干部确定为回访教育对象。回访教育目的在于保障受处分人员正当权益,促进受处分人员思想转化,强化“改正错误后仍是好同志”观点,促使其重新投入到工作中。

  8月,该市纪委组织专班到小港管理区、国土局、公安局等单位,对小港管理区党委委员徐保卫等8人进行回访教育,达到良好效果。罗军华任乌林镇国土资源所所长期间因乱收费受到党内警告处分,他担心会连累单位,影响干部职工待遇,心理负担过重。回访教育中,市纪委工作专班向他详细解释党纪处分影响范围等规定之后,罗军华表示:“心里宽松了许多,一定倍加珍惜,努力工作。”

  回访教育时,该市纪委还把对受处分党员干部回访教育与帮助发案单位加强整改工作结合起来。市国土资源局原小港国土资源所所长杜耀文因失职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案发后市纪委指导市国土资源局认真查找原因,及时出台相关办法,推进规范管理。目前洪湖市纪委正在督促市公安局等25家单位加强整改,建章立制,杜绝党员干部犯类似错误。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