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追踪:幼儿园暑期装修 孩子入学面临两难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6-09-06

  点击图片观看新闻

  荆州新闻网消息:九月一号原来是监利县实验幼儿园开学的日子,可家长们却犹豫再三,不愿将孩子送入园内,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我们一起来看一看。

  今年7月,监利县实验幼儿园对园区进行了翻新装修工作,将幼儿园内的教学外墙和部分教室内粉刷了乳胶漆,学校面貌焕然一新,可是家长们的担心也随之而来了。

  家长沈小七说,我来的时候已经是8月12号它的内部还在(装修)。

  家长们表示肯定是有一定的影响,并且这些影响近期是看不出来的肯定是远期孩子才能够体会到这个影响的后果

  对于家长们的担心,园方也做出了相关的解释,并且明确说明了本次装修的范围和开园时间。

  监利县实验幼儿园园长彭波说,此次装修主要是对室内室外的墙壁,第二个就是群墙,第三个就是换了一下教室的门。

  园方解释,墙壁粉刷后,校园环境对学生身体是没有伤害的,并且检测机构已经出示了合格的认证结果。而家长认为,装修时间距离开学时间太近,会给孩子们的身体健康带来危害。为了证实园方的说法,e线民生记者联系到了当时给幼儿园进行检测的北京军创佳美有限责任公司的负责人,我们来听听他是怎么说的。

  记者:您这边检测合格了,以您单位的资质为担保是可以入园的?

  北京军创佳美有限责任公司的负责人:嗯检测合格的话,严格说是这样的。

  记者:就是需要采取通风就9月1号直接开学是没有问题的?

  检测方:那要通风啊,肯定要通风啊!

  当记者问是不是不需要通风,9月1号直接开学是没问题的,检测方则表示明天去学校还要再检测。

  至于检测是否符合国家标准,检测方只是说检测不合格是不可能开学的。

  听了检测方模凌两可的解释,记者也感到纳闷,这样的回答,显然不能让家长们放心。

  家长们希望学校再让家长这边请一个检测机构进行二次检测。

  那么一般装修后,需要检测哪几项,什么样的检测机构出具的检测报告是符合国家安全标准的呢,为此,记者找到了相关专家为我们解答。

  荆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公共卫生监督所所长贺勇介绍,主要是检测甲醛、甲苯、二甲苯,再就是总有机挥发物,我们一般要求房间密闭12或者24小时后再开始检测,因为房间不密闭和外界沟通的话这个检测结果是不准的。出具报告的机构首先要通过技能认证报告上面必须要有CMA的标志这代表国家认可的机构可以出具检测报告否则机构出具的报告是不符合国家要求的,至少没有CMA的报告是没有法律效应的。

  据记者了解,给幼儿园装修环境进行检测的北京军创佳美有限责任公司出具的检测报告并没有CMA的标志,而且只检测了甲醛这一项,不具有专业性和权威性。

  鉴于此,家长们希望延迟开园时间,园长回应说,开学的时间是国家规定的,因为我们是规范的公办园,如果要延迟开学的时间的话,必须有充分的理由来说明我们的环境对学生有影响,而且必须要经过县级以上的政府批准以后我们才,够延缓开学时间,这是第一个原因。我们跟家长也解释过,您根据自己孩子的身体状况,可以自由的选择缓学,哪怕是一个学生要我们开学,我们也没有理由来推迟,因为这是他们的权利。

  经过园方和家长们沟通,园方同意由家长提供一家具有检测资质的机构对学校室内外环境进行二次检测。家长提供的检测机构于9月3号对学校环境进行检测,9月7号将出检测结果。e线民生将继续关注此事进展。

  那么市民平时在对室内进行装修后应注意什么事项呢,专家也为我们进行了讲解。

  专家说,室内装修完了后,不管是家庭还是单位、学校,我们建议,最好不要立即进行入住或者是在里面工作,我们建议至少要通风三个月,因为甲醛包括三苯的释放是缓慢释放的,它是时间过程。最好的话是摆一些像吊兰之类的植物,它可以吸收甲醛。如果说浓度较高的话,就建议他请专业的环境治理公司进行治理,一般来说这种治理,可以清理物表,比如说家具装修的地方,它可以清理大部分的甲醛,可以适当的缩短通风的时间。据记者了解,目前,监利县实验幼儿园大部分孩子已经入学还有少数孩子选择待在家里过段时间再上学,在这里,我们希望园方能够妥善处理这件事情,本着对孩子健康负责的态度,为孩子们提供一个安全、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让家长朋友们能把孩子安安心心地送到学校,让孩子们健健康康的成长。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