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担心传统魔术传承问题 荆州七旬魔术师急寻弟子

来源: 荆州晚报 2016-09-06

  一名年近八旬老人,执着于魔术60年,如今却因年龄渐大担心起传统魔术传承问题。昨日上午,记者在荆州群艺馆,见到了这位满头白发的老人刘国华,他正在舞台上为观众表演“仙人摘豆”,一招一式,格外吸引人。

  刘国华老人今年78岁, 16岁在常德拜民间魔术师田少清(音译)为师。因家贫,开始跟着师傅跑江湖,边学边表演。

  “跟师傅学了两年多,就自己开始闯江湖,去过湖南、湖北各个城市。”刘国华回忆,当时听说湖南的津市和湖北的沙市是两个繁华的码头,便远离家乡,到沙市开始表演。

  后经人介绍,刘国华成为了公安县埠河的女婿,便一直留在荆州,还成立了公安县北闸魔术团,不仅挣到钱养家,还乐在其中,在演出中与同行交流,学会了几百种魔术。

  “魔术是一种艺术,具有科学性、娱乐性、趣味性、知识性。”谈及魔术,刘国华眼神变得很坚定,他表示自己这60年来一直坚持正大光明,坚决不学骗人的把戏,不信迷行,只信科学。他教育徒弟时,不仅传承技艺,也将他所坚守的原则传承下去。

  然而,对于魔术的传承,刘国华却表示担心。“传统魔术有很多年历史,如无人继承,可能就会消失了。”他表示,虽然偶尔会有人找其学艺,但因工作需要经常外出奔波,一出门就至少是半个月,有时甚至超一年时间,因此,跟着他学习过的徒弟,极少会坚持一直从事魔术表演工作。(记者赵金花通讯员李新建王洪国)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